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我知誰掌管明天(苦難,是上帝祝福的偽裝)--- Don't Worry, Be Happy


對許多無辜的散戶來說
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許多保守的投資人
因為理專的錯誤引導
而把退休金都全部投入其中
風暴發生後
失去了這些賴以維生的金錢
許多老人都不知如何生活
許多投資人,都想自殺
連第一線工作的理專,也受不了客戶的壓力,紛紛離職


當各地紛紛成立自救會,準備以團體的力量來對抗銀行時
當時我也是金融風暴的重災戶
但是我找不到任何一個自救會可以依靠,取暖
因為我買的產品是只有法人才買的到 ,一般散戶根本就買不到
而且我在找律師訴訟的過程中,幾乎所有的律師都委婉的拒絕,
因為我是小客戶,那我要告的對方---private bank is 大鯨魚,是他們的衣食父母
最後我找到台北的事務所--有正義感的律師,他們挺身而出,最後竟被以違反合伙人的利益為由,而被事務所開除,……

這當中的過程,不只是金錢上的損失,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痛苦,對一個從小窮苦的我來說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html   對金錢有莫名其妙的執著與不捨,

那一段日子,對我來說,更是無比的艱苦,後來我看到了一個911生還者的故事,其中一位生還者說,他的辦公室就在雙塔大樓,911當天因為交通堵塞,心中還一直抱怨,猛按喇叭,抱怨交通阻塞,讓他上班遲到,讓他要被扣薪水……重重地抱怨,後來在他知道雙塔大樓倒塌以後,突然間有極大的頓悟,,原來我們目前看到的困境,當下看來,是一件惡耗,但是背後卻隱藏上帝的祝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命,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功課,我們不了解,不明白,但是卻不能抱怨,,更無需憂慮

於是,我突然有點清醒,我會痛苦,是因為我認定錢是我的,,但事實上,錢真的是我的嗎???.....this is a good question,這是你一輩子可能都不會思考的問題…..

回想自己出生的時候是雙手空空,,今天得到社會的栽培,和師長的教育,讓我有一技之長,可以賺錢,,讓我有了一些金錢,,但是我如果死了,我也是雙手空空,,,所有的金錢都得留在這個地球上,,想帶也帶不走,,所以錢是我的嗎?
錢如果是我的,那麼我出生的時候,應該帶著很多錢,來到在這個地球上,死的時候,也會帶著很多錢離開這個世界,,但是事實上,錢不是我的,是這個社會,地球給我的,也是上帝給的,,他像是遊樂場的代幣,入遊樂場的時候,有人送給你一些使用,離開了這個遊樂場,這些代幣也帶不走,即使帶走也沒有用,, 所以對這世界上所有的資源,都是上帝(上天)提供給你使用,你要使用它,不要執著他,也不必愛他,
你要使用錢,但是不必執著錢,也不必愛錢,,使用他,分享他,然后放下它吧,,,,,這個世界上的所有資源,都是如此,,使用它,分享它,不必執著於它,放下它吧

當自己身陷憂鬱,鑽牛角尖的時候,我聽到了一首歌---我知誰掌管明天
,它也告訴我這樣的道理,明天的一切,我們都無法掌握的--,我們會痛苦,是因為我們覺得我們可以主導一切,但是事實上,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全人類的共業,,個人的因果,,都讓我們無法逃出這個生命之輪,對未來的一切,我們也不用憂慮,盡人事,聽天命吧,當有一天上帝(上天)向你招招手,說回來吧,回來吧,,你也不用太驚訝...., 所以 銀行裏的錢,也不是你的,你的車子,房子,太太,小孩都不是你的,,都是上帝 (上天)的啊
,-
----我知誰掌管明天--(from 史茵茵) ,在左上方YouTube影片, 帶給我心靈極大的撫慰 ,
在這裡要分享給我親愛的朋友…..放下所有的煩惱和憂慮吧, 把一切都交給上帝(上天),,,don’t worry , be happy



我知誰掌管明天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渡過;

I don't know about tomorrow,I just live from day to day.
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隱暗;

I don't borrow from it's sunshine,For it's skies may turn to gray.
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

I don't worry o'er the future,For I know what Jesus said,
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And today I'll walk beside Him,For He knows what is ahead.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
hi lily , jackson, joyce, and all my dear friends:


謝謝你們

這個文章,我不敢說是字字血淚

但是我敢保證,,每一個字都從我心底最深處發出來

這段路程我一路走來
深深的覺得,
只有智慧才能解除痛苦
所有的人都沒有辦法給我們製造痛苦,
能給我們帶來痛苦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執著
對這個世界,扭曲的,不正確的觀念
所造成的



最後我走出自己的憂鬱
也走出自己對自己的傷害

我得到好處
也希望我親愛的朋友也得到好處。

真的非常高興,與各位朋友分享...
也希望有煩惱痛苦的人,,,,能夠得到一點啟發

don't worry , be happy
上帝(上天)對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trust me,,,,,,,
you will find the Amazing Grace......  coming over you

衷心祝福每一位朋友




10 則留言:

  1. Joyce Wu2013年3月3日上午4:28
    我走過跟你有點像的路徑 ( 但我比你窮太多了, 財力無法望你項背 )
    2006~8年 被騙去買 A, B, C , D,....
    2007年 成為 private bank 客戶
    2008年 private bank +海外產品-----, 賠 七 位數 (那是我大部分的財產)
    2009-2010年, 止痛療傷, (訴訟期)
    2010年 上 mike 班

    現在我傷還沒好、還在痛, 我如何療傷止痛 好好活下去呢? 放下生死、放下。放下常人對身外之物的執著 。一點淺見 與您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
    allan lin2013年3月3日上午6:31
    dear joyce:

    你的痛苦,我能體會,,,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如意,,,,,

    但我想送你一句話:
    很多的苦難,是上帝祝福的偽裝.....

    這是我的體會,,,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也衷心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llan,

      謝謝你的心靈分享! 太感動了! 我想回饋你一個比你寫的更長的、更離奇(離譜)的故事, 但內容不便在這裡曝光, 寫信給你囉. Your email address? Please advise. Thanks!

      刪除
    2. hi joyce

      i try google + to send you my email

      but it say :
      糟糕!joyce wu 是无效的。请重新检查一下地址,并再试一次

      maybe you may check your email address on your google+

      then i will try it later

      please don't po your email address on this public area, for your privacy
      ( and i will not po my email address either)

      so please recheck your google+
      you can send your email to me, or i will try it later

      thanks





      刪除
    3. Dear Allan,

      Thanks for your advice regarding email address.

      Sorry, I'm not familiar with google+ as I've used it only 1 time - for approaching your blog. ^ ^

      I'm checking my google+ now.....and wait and see.... ^^

      刪除
    4. hi joyce:

      take your time,,,
      don't hurry and take it easy...

      刪除
  2. Dear allan,
    很推你這篇文章,人要放下金錢,才能真的得到財務自由!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ckson:

      謝謝你

      這個文章,我不敢說是字字血淚

      但是我敢保證,,每一個字都從我心底最深處發出來

      這段路程我一路走來
      深深的覺得,
      只有智慧才能解除痛苦
      所有的人都沒有辦法給我們製造痛苦,
      能給我們帶來痛苦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執著
      對這個世界,扭曲的,不正確的觀念
      所造成的



      最後我走出自己的憂鬱
      也走出自己對自己的傷害

      我得到好處
      也希望我親愛的朋友也得到好處。

      真的非常高興,與各位朋友分享...
      也希望有煩惱痛苦的人,,,,能夠得到一點啟發

      don't worry , be happy
      上帝(上天)對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trust me,,,,,,,
      you will find the Amazing Grace......

      刪除
  3. 一篇引人深思的好文 用字字血淚堆砌而成 看過後感觸很深 真該是每位投資者必讀的Bible 你用智慧走出風暴 更引你進入更高智慧層級 再用宗教家情懷來分享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my:
      謝謝你的鼓勵

      但是您說的宗教家的情懷
      我是一點都不敢當

      我是有感而發,純粹熱心分享罷了
      我真的沒有那麼偉大

      無論如何,,再一次,感謝你的鼓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