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王澤基教授-「反轉腦袋投資學」--投資六大心法 from Nicholas chen

Nicholas Chen 已針對您的文章「王澤基教授的網站---強力推薦」留下新意見: 

Allanlin san:
小弟非常認同您的理念,相信您之所以推薦王教授,不是因為他的方法最好,或者獲利最高,而是其風範與氣度;王教授也是出身基層,但經努力成為歐美頂尖金融界高職,管理數以億計的資產,但他成功後仍然回到學術界任教,向大多數的投資散戶提供建言。

王教授「反轉腦袋投資學」書中也提到投資六大心法,他說這六點要用恆心、毅力去控制:
一、不做如賭錢一樣的投機。

二、絕不做「輸了就無法翻身」的賭博。

三、只做合理的事,市場便宜的時候買;市場貴了的時候,寧可錯過,絕不做錯。

四、別人賺錢時,不眼紅;市場大跌時,不恐慌。

五、只預期長時間獲得合理的回報,不幻想不勞而獲;強求發財的人,很少可以發財。

六、要有一份好的工作,投資不可以是全職。整天想著投資發財,有害無益。

提供給認同版主的同好參考!好多人想把投資當正職,都想藉著投資賺大錢,看著別人成功的故事,認為自己也可以,但忘了個別的故事並不是通則。大家都來研究投資,經濟會因此而成長嗎?每個人都想把投資當正職,誰來為社會做事呢?

--------------------------------------------------------------------------------------------------------------------------------

謝謝分享
是的,
我完全認同  王澤基教授 and 你的觀點
投資自己, 服務別人 最重要
才是天地運轉的道理

他的觀點, 也與  台灣  周行一教授 同






4 則留言:

  1. 題外話:
    Allanlin san:很抱歉,只是留言而已,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到標題列,下次會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Nicholas:
      希望你不要介意,,是我 copy上去分享的
      你的分享很好
      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
      再次,希望你不要介意

      thanks

      刪除
  2. 哦!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我弄錯了。
    當然沒問題,我也希望大家能分享王教授的智慧與經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