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Apple(AAPL)股票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的意思,個人投,需要立判,注意風險)


我的小孩是蘋果的粉絲,,簡稱果粉
若是沒有他,,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用到蘋果的產品,,
因為他比同樣的產品,價格貴很多,,,另外我也覺得他很不環保,,一天到晚,手機 IPAD改版,,,強迫蘋果的粉絲,,換手機,換 IPAD

後來是我兒子強力推薦,,叫我試一試看看蘋果產品,,我當時不信邪,,同時買入蘋果的筆電,,和韓國三星最貴的那一款i7筆電,,一起來比較,,結果發現,,蘋果的 MAC AIR,,比韓國三星最貴的那一款筆電…..好太多太多從此我也變得半個果粉

我覺得蘋果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 節省使用者很多時間,後來我發現了一個更讚的功能,,就是蘋果 SIRI的語音輸入,,,正確率可達>百分之九十,,,, WIN8 也不甘示弱,,也有語音輸入,,但是它的語音輸入,錯誤太高,比我用手寫的還慢(我不會其他輸入法,,只會用手寫板手寫)

apple的股東,,有百分之六十三是機構投資人,,他們最在意的事就是,,蘋果有一千四百多億美元的現金,,這些機構投資人一直要求蘋果公司要把它分給股東,,他們在媒體上公開要求,,連巴菲特也出手,,建議蘋果公司買回庫藏股票,,甚至,有一個避險基金公司—GREENLIGHT ,,公開與蘋果訴訟,,
後來這些事情在最近都落幕了,,,蘋果公司也從善如流,,宣布增加現金股利(from2.65 to 3.05,季配息),,並加上買回庫藏股….股票市場,也對他報以很大的掌聲(最近蘋果股價急漲),,…..我很喜歡蘋果,也以身為蘋果的股東為榮 ( 3.05x4/404(2013-4-24股價)=3.01%, apple已經成為美國股票的高息股)
蘋果預計在2015年前,,將一千億美元分配給股東,,

,另外這個作者的觀點我也認同,,就算是智慧手機的市場再衰退,,ITUNE, IMAC….蘋果的產業地位仍然是龍頭股,,而且還有很多想像的空間( ITV….?)

這是 S&P 公司的分析師報告,,,大家參考看看





from 我之前的po文章 2013-4-24
正如,之前跟大家分享,選擇龍頭股在他利空的時候買入,我們只是要用常識判斷,,這個利空是不是真的利空再加上股息殖利率的想法,,,不需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和精神在財務報表上面….
我用這個觀念,,所選出來的的股票,,,,--目前美股ADR 的整體績效,,,已經逼近百分之三十, (NGG, GSK,, AZN ,,VOD ,TEO , CIG,VIV..這幾天都在漲..)

這個策略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好,,也提供給,和我有同樣心態的網友(目標在股息,伺機賺價差),我覺得這是一個合理,可以運用,,,省時省力,,,又可以讓你快樂,,不要緊張的好方法

(
這個遊戲可以一直一直玩,,,,,像現在的鴻海,,apple,,,,,..之前的燦坤---他不算龍頭股,但是他被利空打下來,股票急跌,乖離太大,,,,我去撿了幾張,,目前已經在上漲...)-



hi cone;您說的是盈餘貢獻,,我還有另外的看法是清算價值,,,
--------------------------------------------------------------------------------------------------------------------------------
from 永恆的價值 fb:
蘋果的儲備現金有$1450億美元,多到可以把亞馬遜買下來。目前蘋果的市值為$3800億美元,如果把全部現金發還股東後後還有$2350億,換算成本益比大約只有5.71,即使蘋果的盈餘不再成長,市值還是非常便宜......
--------------------------------------------------------------------------------------------------------------------------------


事實上在美國很多大的基金經理人,,,已經在媒體上公開串聯,,要求股東投票,,將蘋果的現金分給股東,,,,最近蘋果也不得不屈服,宣布提高現金股利,,並且買回庫藏股,,,市場反應, apple也從最低檔,,股價向上漲,,我覺得很有趣,,可以伺機買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