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面對上帝(上天)吧,,你要的一切,,都會給你




從小我們的教育,,,,成功,已經被定義為...要有錢還有名,,於是,
我們總是忙忙碌碌,,每天為了追求名利而生活,,但是奇怪的是,,你越是要追求名和利,他就跑得愈遠,,你追得越緊,,他就跑得更快後來我們才發現,,我們根本追求錯了目標

這時候,,就有一個開悟的聖人,對我們說,,名和利,都是影子,,你如果是追求你的影子,,他跑的越遠,,你要把你的臉轉向太陽,,面對太陽吧,,你的影子會緊緊的,跟隨著你….

我看很多理財的書( dr 王澤基,周行一教授),,都在強調專注本業,,投資自己,我十分的贊同這種想法,,因為,這是我們最有把握的事..試着想想看,,你是要分析公司高層的想法比較容易呢,,?還是分析自己的想法比較容易?你是投資自己,讓自己繼續成長,較有把握呢,還是你是投資別人公司,,希望他能夠繼續成長,,比較有把握你覺得世間上的道理..是希望別人賺錢給你,比較合理呢?還是滴下你的汗珠,,自己賺錢給自己較合理?…..所以我常覺得,,投資自己,,專注本業,,服務他人,,這樣天地,,才是有辦法運轉的,,,也才是世間,能夠運轉的真道理….

2008年金融風暴之前,,我的心始終覺得不安,終究直覺不對,,因為我只要用錢買產品,,就可以得到很多的金錢,,自己覺得說已經可以不用再工作了,,但是我反省了一下,心中覺得不安心,,我想說,,如果錢這麼好賺,,全世界人都可以不用工作,,但如果我生病了,,我的車子壞,,我的肚子餓,我衣服,鞋子破了,我到底要找誰幫我服務呢?………………………………………….因為大家都有金錢,大家都不用工作,但大家也窮得只剩下錢於是我打了一個電話,給我的理專,,我問他說,,我買的產品,每年可以給我百分之九的利息,,但是他有抱握,每年可以賺到百分之九嗎?
理專跟我說,,安啦,,你的百分之9  is small case,,我的其他客戶,,都是賺五成,賺一倍,賺兩倍,而成為暴發戶…..這種心態,,我當時只覺得沒有辦法了解,,但是後來的發展,,真的印證,,我擔心的事情,,那個百分之九,,不是賺來的,,是大家用錢,堆積出來的,,是他先把你的錢給別人,,再把別人的錢給您,,這是一場金錢堆砌出來的遊戲,,這是人性貪婪所吹出的巨大泡泡,,所以,,只要有人不經意地刺了一下,,泡泡就破了……

大家有很多人,都是上班族,,我覺得專心上班是最重要,,我們要時時檢討自己,,我們是不是盡了我們的本分,,我們有沒有把別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還是把我們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事實上,,名和利,都是副產品,,只有你真正的對別人有利的時候,,服務他人,,感動他人的時候,不用你去追求,名和利,就自然而然的跟隨著你,,,所以說,,把臉轉過來吧,,不要追著你的影子,,要面對太陽(上帝,上天),,在我的想法中,,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化身,,服務別人,,就是服務上帝,,
,
黃國倫先生的故事,,也說明了這個道理,,如果,他一心一意,只想著要追求名利,也不可能有這條歌的誕生,,相反的,,他把他的全心全力,,都轉向上帝,,放棄自我的想法,,,希望他的才能,被上帝所使用,,希望成為上帝的工具,,這樣創作出來的歌曲,,才能歷久彌新,,感動人心….

再一次的鼓勵大家,,專注本業,,投資自己,,,服務他人,,也就是服務上帝…..

名和利,,就把它當作是你的影子吧

(王菲的我願意,,,黃國倫先生送給上帝,,我也想把它,,送給各位親愛的朋友........在左手邊的YouTube)

from
黃國倫:我願意
  滾石唱片公司「基力音樂G-Power Music」音樂總監
  「我願意」使王菲變成天后,也使他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製作人。
  一九九九年,香港滾石唱片公司新成立「基力音樂G-Power Music」,讓音樂總監--黃國倫的夢想終於實現,因他可以在極其現實的流行音樂市場,製作福音音樂,將福音訊息帶入主流排行榜,讓新一代的年輕人有機會分享上帝的愛。
  二○○○年十月八日,黃國倫榮獲北美菁英交響樂團邀請在紐約卡內基廳演出,這是該廳首次有華人流行歌手登台公開演出。
  掌聲的背後,若沒有一股力量的支持,恐怕年青的黃國倫早就撐不住了......
上帝怎樣看流行音樂呢?
  一九九○年的十月廿三日,黃國倫與未婚慧君(現在的妻子)同一天受洗,深信上帝將會改變他們的命運--一個全新的生命,一個不平凡的命運。
  大學時,黃國倫已經熱愛音樂,天天泡酒吧。雖然常在演唱會博得滿堂喝采,但曲終人散,卻感到無比的空虛,好像失散的幽靈。
  信了上帝以後,黃國倫仍愛音樂,但開始掙扎起來;因他不想平庸地過日,他渴望跟隨上帝,但上帝又怎樣看流行音樂呢?黃國倫心裏實在疑惑。因為教會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但也可能變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流行音樂在教會是沒有地位的,他從事流行音樂,是常有被定罪的感覺,內心很痛苦。
  過了幾年,經過一連串的失敗後,黃國倫學會甚麼叫「謙卑」--那是九四年的一個晚上,他徹夜難眠,在禱告中上帝讓他看清自己的過去:在音樂上所追求的只是名利,也看見自己的驕傲和自以為是的性格,他因此深深地悔改。他對上帝說:「如果你用我,我願意事奉你,並將我完全交給你使用。」一個懇切的禱告,改變了他對音樂的事奉態度,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同年,黃國倫跪在地上求上帝賜下靈感,因他願寫一首歌使人認識上帝;經過禱告後,他就寫下「我願意」這首令歌星王菲唱紅全世界華人地區的流行歌,作曲的背後全是上帝的恩典。「我願意」使王菲變成天后,也使黃國倫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製作人,跟著他寫出了一連串暢銷的作品,而每件作品背後幾乎都是靠禱告後寫出來的。
最佳台灣音樂創作人
  九五年,黃國倫獲香港商業電台頒發「最佳台灣創作人」的榮譽,以前台灣只有羅大佑和李宗盛兩位曾獲此獎。九六年是黃國倫事業的巔峰,他在許多主流媒體亮相,又獲得多間唱片公司邀請,開出的條件非常豐厚,在物質上可以說是很吸引。
  但在一次禱告中,黃國倫看到世上很多人迷失方向,徬徨地吶喊,不理智地豎立一個又一個的「天王」、「天后」偶像,只是沒有人高舉上帝,他心裏很難過,於是再次願意接受上帝的呼召,要將福音音樂打入主流音樂排搒。
  後來,雖然他經過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又在音樂界起起伏伏,但上帝卻使他剛強壯膽,堅固他的心。如今他終於能夠在流行音樂市場發出真愛的呼聲,讓新一代的年輕人可以聽見上帝的訊息,實現他最大的理想。
   黃國倫作品簡介:
  • 王菲主唱的「我願意」、
  • 劉德華的「念舊」、
  • 蘇永康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 許志安的「男人最痛」、
  • 郭富城的「只要你的愛」、
  • 張學友的雪狼湖「怎麼捨得你」、
  • 黎明的「半生緣」等等。
   梁錦榮

6 則留言:

  1. Dear allan
    Thank for your article. Since 發現 your blog, I often visit here (first for investment..then 發現 you maybe a Christian..(if yes, the same as I)). As a Christian, I agree we should 被上帝所使用,希望成為上帝的工具. 但自己正 face 對本業失去熱誠, plus 年紀又大, without enough retirement saving...所以煩惱學中. 因投資知識不足,但 thank to The Lord,遇見許多 nice 網友 like 版大, spending your time in running your blog and helping people like me. 努力學習 your passive income method, 為自己 buy time for next movement..但好累中...TK

    回覆刪除
  2. hi TK:
    歡迎你
    也感謝你的分享

    我想跟你分享一個故事,,(from 聖塔卡 師父)

    有一個人,十分辛苦的,,頭頂著一大堆行李,想要搭火車,回到故鄉,
    他搭上了火車以後,仍然,十分辛苦的,,,頭頂行李...不知道可以放下來,,好好的輕鬆輕鬆

    上帝(上天 or 師父),,,已經承諾我們,,要帶我們回家...
    他也已經準備火車,,邀請我們上車,,直接要帶我們回到目的地
    我們上車以後,,就要記得,,,把你的重擔放下,輕輕鬆鬆地坐在車上,觀賞風景,,享受人生,

    卸下你的一切煩惱,憂慮,和重擔吧,,,正如聖經上所教導的....,不要憂慮,,憑著相信,,我們什麼都能

    回覆刪除
  3. 「...那個百分之九,,不是賺來的,,是大家用錢,堆積出來的,,是他先把你的錢給別人,,再把別人的錢給您,,這是一場金錢堆砌出來的遊戲,,這是人性貪婪所吹出的巨大泡泡,,所以,,只要有人不經意地刺了一下,,泡泡就破了……」,這段話讓我聯想到房地產,瘋狂誰曉得何時何地會結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tthew:
      thanks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7.html

      刪除
  4. Allan:

    Thanks for sharing.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王永慶的生根.深耕值得推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6418

    台灣水牛的精神!

    回覆刪除
  5. hi yulin:
    謝謝你的分享
    這是一本好書,,有空我會找來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6418

    本書內容原先於自由時報專欄連載,讀者於讀完本書後,不僅對王永慶先生的個性與為人有清晰的了解,知道他成功的原因與他的胸懷氣度,而且更可從中得到有助於自己事業發展,與對國家社會公眾事務態度的許多知識。

    作者簡介

    王永慶

      1917年生。小學畢業後未再升學,從事過許多辛苦的工作,經營過碾米廠、磚瓦廠、木材行、生產PVC塑膠粉等等,1954年籌資創辦臺塑公司。被諷為暖化之神。王永慶毅力驚人,中年以後堅持每天跑步一個小時,風雨無阻,數十年如一日,王永慶先生說:「跑步很辛苦,也很枯燥,但是為了身體健康,就必須持之以恆地跑下去,久而久之,像是日常工作之一,也不感覺到辛苦了。」七十多歲以後,才在醫生的建議之下,改以步行、打坐養生。

      2006年,王永慶以90歲高齡正式宣佈交棒,臺塑集團正式步入二代經營。

      2008年,逝世於美國紐澤西,享年93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