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歡迎香港網友,,追求自由先生的到訪


追求自由 針對您的文章股息 金流 收入理的心路 (序文) : 現金流 vs 資產配置留下新意 

很好的文章, 很好的心態, 希望我都能享受投, 而不是做它的奴
謝謝
分享
得自己很幸運, 上找到多精彩有用的blog 
-------------------------------------------------------------------------------------------------------------------------------
非常高香港,追求自由先生,,能到我的網站

人的感情比較內歛,比較不會表達自己,,我應該早一步去您的網站,,表我對你的感謝

但是心總覺得有不好意思,,今天看到您的到訪,,真是我最大的榮幸


上,,您的文章,,是我這個部落格的蒙者,,然也是我思想的,,這個想法的,,
是在巴菲特班同學討論區
教同學~港股推

,,,不像追求自由先,,有二十多年的股票投資經,,我股票投資經歷很淺,,之前只有買過0050(五十) ,2412(華電),,

2008年的金融暴事件,,身受重之後,,2010年年底,,才開始認真的,想學怎麼投資股票,,
2011年底--2012年初,因為台灣複委託香港股票,變得十分方便,,所以開始研究香港股市,,當時的啟蒙老師,,就是王澤基教授,,和追求自由先生,,也利用他的方法,,2012年的5,6月間,,神奇地,抓到了香港股市2012年的最低點,,於是我在2012年的年底,,心中非常高興,,想把這個非常好的方法,,野人獻曝,,與我的同學分享…..可能也是剛好吧,,也同時抓到了上海綜合指數的低點,,另外利用股息殖利率的方法,,也抓到了2012年美股 ADR 的低點,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6.html,

,這種種的一切,,可能都是巧合吧,,但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忘記,,那些在網路上曾經給我啟發的人,,我都時常感謝他們,,我也毫不保留地,,將我所知道非常膚淺的三腳貓功夫,,不怕別人嘲笑,,公布在網站上,,假設我能對各位網友有任何幫助的話,,那都不是我的功勞,,都是因為有這些認真,心胸開闊,,慷慨的人,,無私的分享,,我從追求自由先生網站上,,學到了很多,,他網站中的隻字片語,,都可以讓我思考很久,,,,就像以下的這一段話,,我也覺得非常的經典,,,個人真的是受用無盡,,,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的感激,,只有再一次的跟大家介紹香港網友--追求自由先生,,感謝他思想的啟蒙,,而他做學問的認真態度,,也是我的模範,也是我的老師……

FROM 追求自由
出乎意料之外,用股息投資法比用市盈率投資法的回報收益大幅增加,可能是由於公司管理層對決定派發股息時會慎重考慮經營前景,比只反映過去業績的市盈率更能預測未來的收益,減少因一年的好景/不景業績所扭曲的數字而作出錯誤的操作決定,估計王澤基教授使用三年盈利數字計算市盈率也會有相似的效果。


最後,我想再一次推薦,,追求自由先生,,有於股息率法,投資2800.hk的策略…
再一次的感謝追求自由先生的來訪,,和對於我及其他台灣網友的幫助,再次感謝

1.從歷數據股息率投

2.從股息率看恒生指

3.二十多年的股市投

4.再股息率投

5.轉腦袋投資學啟發

6.市盈率及股息率投



基教授 ACPE紹 1王澤基教授 ACPE介紹 1

發表於 2012-12-29 13:27  
強烈推薦同學買
2800.HK 盈富基金 
一次擁有 匯豐 中移動……. 大藍籌股
進可攻(賺價差), 退可守(領股息)

我是用王澤基教授的(本益比) AND香港網友(追求自由) --股息殖利率 策略, 2800.hk 含息也賺 20多%
此方法只須用 一分力, 得 十分利
真的很讚
個人受益良多
不敢獨享

希望同學也能分享此策略
祝大家賺錢

(這套投資法把股神巴菲特的「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在別人貪婪時恐懼」概念變為簡單容易實行的操作法則,又不用天天看市,對打工一族甚為便利)

-------------------------------------------------------------------------------------------------------
王澤基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財務系教授、曾任巴克萊銀行TRADER, THEN 巴克萊銀行企業戰略部(亞太區含日本)主管及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

感謝王澤基教授公開這麼簡單而實用的戰勝大市投資法。
AND 感謝香港網友(追求自由) 的網站 

表於 2012-12-29 

7 則留言:

  1. Allan Lin兄太客氣了, 實在愧不敢當。我雖然投資了二十多年, 不過資質愚鈍, 要交十多年的學費, 現在也是摸著石頭過河, 步步為營。分享的三腳猫功夫, 全是以過去數據看未來, 只是一些自以為客觀的主觀看法, 見笑了。
    學無前後, 達者為師, Allan Lin兄見多識廣, 短時間內便能掌握投資要點, 而且觸類旁通,應用遍及台灣、美國和香港的股市, 實在佩服。

    回覆刪除
  2. hi 追求自由兄:

    我很喜歡看你的網站,,充滿反覆驗證,,追求真實的學術精神...

    你做學問很認真
    不但有文人學者的氣息---十分客觀又十分謙卑
    而且心胸十分寬大----絲毫不吝嗇,,把你的研究成果,無私的分享

    總而言之,,從您身上,,我不只學到投資,這一件事,,
    也感染到你的熱誠,和無私的分享

    也要在此,利用這個機會
    再次感謝您.....
    並且祝福您 事事順心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3. 你們都是我學習的目標 投資路上有明燈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my:

      對啊,,, 追求自由先生,,有二十多年的投資經驗,
      過去的十二年,,投資的平均年回報率為 12.7%,,實在是很厲害

      而他謙虛的態度,和做學問的熱忱,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我常常去看他的網站,,也推薦各位網友可以去看看,,,
      當中有些思考的邏輯,,都可以讓我們學習到很多


      from 追求自由
      http://freenenjoy.blogspot.hk

      刪除
  4. 回覆
    1. hi 勁贏兄:

      歡迎您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刪除
    2. hi 勁贏兄:

      歡迎您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