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VALE VS VALE.P (II) 巴西淡水河谷的普通股 VS 特別股 ----預測有用嗎??再介紹一次 巴小智大的心法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要約的意思,個人投,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Fung 針對您的文章VALE VS VALE.P 巴西淡水河谷的普通股 VS 留下新意 

我才要謝謝, 在你的部落格到很多西 ,
只是得奇怪, VALE.P的便宜應該有什理由 ,
竟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
但是找不到什好的解釋 ,
會還有我尚未了解的風險 ,
單請謹.. 

Hi Fung:
謝謝你的提醒, 我也要提醒大家..注意風險
不過你說的 vale.p ,我之前就注意到了,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查,
所以還是再一次謝謝你
當時我是在 check安本基金年報.持股的時候發現.
(可以看..安本基金持股
FROM 安本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年報

from安本世界收益基金年報


在安本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他有買 vale and vale(pref),,, 而在安本世界收益基金 (以收益為主)..就只有買 vale(pref)..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因為普通股的股價波動較大,在多頭的時候,價差可以賺比較多.但是在空頭的時候.特別股有優先配息的權利,所以他的股價具有防禦性.下跌的比較少.
所以他在安本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兩個都買..而在安本世界收益基金.只有買特別股


特別股的價格比較低, 我還是覺得是籌碼流動性的問題. 我們從港股的,,淡水河谷優先股 上市的說明..對權利義務都說得很清楚.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香港有分析師說,如果普通股 大發特別股息,特別股會沒有,這是完全錯誤的,跟公司的(中文)英文說明不同)

優先股持有人 ,就選舉及罷免董事,僅擁有受限制投票權。

另外,我從 TDA  EARNING ESTIMATED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情

就是華爾街分析師的EPS 分析景氣好的時候,對未來兩年三年 EPS就預估的越好.景氣不好的時候.未來兩三年 EPS 就預估的越不好,這個圖再一次印證我的想法,




2009 預估 2011,2012,2013 EPS 才=1.多元  (實際上2010=3.24,, 2011=4.31 )





獲利越好,股價越高,對未來預期越好

實際上 2012 eps 只有 0.99



所以對這些景氣循環股.我們要在大家很悲觀的時候.股價很低的時候.加以買入.等待兩年三年五年..在大家(華爾街年薪百萬分析師)看好的時候.再把它賣出去.

這個方法是我體會到.就是在龍頭股遇到倒霉事,要加以買入-------.我也很高興看到..股票的超級高手巴小智大帥哥..也有同樣的想法..他操作電子股.都在利空的時候買入.中間領股息,等待兩年三年五年,再加以收穫,電子股的景氣循環波動非常大.所以他也有很好的績效.難怪他的獲利都是用倍數來計算

目前 VALE( VALE.P) Q1 EPS=0.6 .. 預估全年 0.6X4=2.4 ,,目前 PE =6—7…DIVIDEND YEILD>6.% (公司已經宣告股息 2013-10-18 除息日=0.373095)

( from bloomberg )


我會加以買進 VALE.P.. 我也要像巴大帥哥一樣..等待兩年三年五年..目前收股息,也很不錯…. 




FROM 香港證監會
香港證監會在投資者教育資料中表示,在經濟低迷情況下,投資者較易被一些看似能提供穩定回報的投資所吸引,其中包括持股人可獲優先派息的優先股。但不同公司發行的優先股,其銷售條款都有較大差異,由於優先股的交易市場不如普通股的完備,或者甚至沒有交易市場,無論是不是上市的優先股,流通性都較低。

FROM 巴大帥哥

 OO大那般沒OO,OO智慧只是耐心抱著好公司股票相信時間些公司的朋友早晚再度業績獲利回不管需要235年耐心抱就收益是偏向用五年期算平均年化酬率^_^


你可以同時參考

巴小智大的股法---只要是好公司.這些股利,不已.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june --- 預測有用,你只能利用知識 and 則,買賣




VALE VS VALE.P 巴西淡水河谷的普通股 VS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7/vale-vs-valep-vs.html

股息殖利率法-- 2002.tw vs VALE.us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2002tw-vs-valeus.html

力推薦--艾蜜莉 定存股 …..謝 巴小智.. 艾蜜莉.. alley ,,心分


月薪 13k 的小工程師 到身價 9--10 (不久的將來10-11) 數---- 巴小智 的人生故事




*簡單資~好好享受自由的生活吧~-----再一次推薦,,的股票投資,,部落格 臉書




*紹----的股票投部落格

*的股票投資—板主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