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理財贏家--聖經引導17步---- 超越金錢的生命體悟

擦鞋童. 把客人的鞋子擦完了
也不看客人給他多少錢
就放在盒子裡

鞋童,..是真正上帝的信徒

因為他知道
真正照顧他生命 的人 
是上帝
---------------------------------------------------------------------------------------------------------------------------



最近在我們的股票投資 臉書. 談論到 Emily 要用聖經的觀點,
寫本理財的書, 我對這樣的想法, 十分贊同, 也要為 Emily 加油鼓勵

因為我看到市面上, 太多的理財書籍, 都在鼓勵 大家成為億萬富翁, 以目前的薪資結構,
這樣的目標,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 是很難達成.. 對一個不合實際的理財目標, 只會造成人心的不安, 大家都不滿足, 沒有辦法活在當下, 永遠活在焦慮之中, 天天想著要用什麼方法,要買什麼股票, 才可以賺10,二十倍,一百倍

事實上, 正常的財富累積,都是靠工作收入, 而且也需要時間來累積, 這個是天地運作的真正道理, 我一直鼓勵大家,一定要專注本業, 投資自己, 這個才是最重要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6.html

真的奉勸大家, 不必一直羨慕別人, 投資可以賺多少錢 , 我的想法比較特別, 每一個人都有定命, 很多事情, 你都無法強求,, 我看到投資成功的, 真正賺到大錢的, 大多數有一點機運 , or 靈感和直覺, (也就是俗話語所說的---命中帶 福祿)不是學習就可以達成的,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功課, 況且,幸福快樂的來源, 不在於 財富的大小, 而在於 心量的大小

 我後來更體會到, 幸福快樂的感覺. 來自於無私的分享,
就是沒有企圖心, 不求回報的分享, 你要真正的關心別人, 關心你週遭的人, 把你的愛心傳播出去, 真的, 幫助別人 就是幫助你自己, 別人快樂, 你也會很快樂

也許. 您能力很高, 你會說. 我很厲害. 我很會賺錢,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你今天可以賺錢, 是你的能力嗎? 那麼你的能力是誰給你的? 你賺錢的機會又是誰給你的?

認真的想一想, 都不是我的功勞, 都是上天 (上帝) 賜給我的. 上天 (上帝) 賜給我聰明才智.
可以考上一個好的學校, 上天 (上帝) 賜給我 好的機會., 遇到好的老師.. 學習一個好的技能
上天 (上帝) 賜給我 好的機遇. 可以創業,  上天 (上帝) 賜給我 好的環境,好的人員, 可以讓業務成長
……… 總之一切的一切, 都是別人給你 , 你可以說是上天 (上帝) 賞賜也可以像佛教所說的, 這是因緣和合而成

事實上, 金錢 真的不是你的, 因為, 當有一天,上天 (上帝) 對你招手, 對你說,,,,回來吧..回來吧
有一本聖經理財的書理財贏家--聖經引導17步-






把這個觀念,-寫得非常非常清楚. 他是用聖經的原則寫出來. 我看得很高興, 有一種 開悟 的狂喜.. 你可以不必把它當作一定要是 基督徒才能看, 他裡面說的是一個生命的實相 …. 我想把它推薦給大家


( 不過這本書上. 對於投資方面. 具體的方法描述的不多, 只說 要一心
信靠上帝 (上天)……. 這個態度, 更讓我十分高興,, 就是放下自我, 誠心禱告 上天的引導,,會讓你十分安心,每天都活在喜悅之中---- 這是具體.體現禪宗所說, 活在當下的喜悅  )
  

From (巴大哥)
說錢再多是不上天堂的
天堂有神的光石光彩 到那就有了!


Allan Lin --- 不是我的, 是上帝(上天)... 我只是

Allan Lin 如何做好一管家, 這是非常重要的, 這種超越金的生命,你有悟的狂喜.

Allan Lin 那一段日子,來說,更是比的,我看到了一個911者的故事,其中一位生說,他的公室就在塔大樓,911天因交通堵塞,心中一直抱怨,猛按喇叭,抱怨交通阻塞,讓他上班,讓他要被扣薪水……重重地抱怨,在他知道塔大倒塌以後,突然大的,,目前看到的困境,當下看來,是一件,但是背後卻隱藏上帝的祝福,人都有自己的定命,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功課,不了解,不明白,但是不能抱怨,,

於是,我突然有清醒,痛苦,是因是我的,,但事,錢真的是我的嗎???.....this is a good question,這是你一子可能都不思考的問題…..

回想自己出生的候是手空空,,今天得到社的栽培,師長的教育,讓我有一技之長,可以賺錢,,讓我有了一些金錢,,但是我如果死了,我也是手空空,,,所有的金都得留在這個地球上,,不走,,所以是我的嗎?


如果是我的,我出生的,應該著很多錢,來到在這個地球上,死的,會帶著很多錢離開這個世界,,但是事,錢不是我的,這個會,地球我的,也是上帝,,他像是遊樂場的代幣,遊樂場,有人送你一些使用,離開這個遊樂場,這些代不走,即使走也有用,, 所以對這世界上所有的,都是上帝(上天)提供你使用,你要使用它,不要著他,也不必,


你要使用錢,但是不必錢,也不必愛錢,,使用他,分享他,然后放下它吧,,,,,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都是如此,,使用它,分享它,不必著於它,放下它吧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dont-worry-be-happy.html

Allan Lin wow, 讚讚, 艾蜜莉本方向. 我要力的, 我也買過一本這樣書, 聖經觀點談財, 真的很讚,, 我找一下,, 我有空..也可以寫讀書心得, 跟您分享.. 他是一基督教徒, 本身是一個cfp, 專門幫人家作理財規劃, 真的很好

Allan Lin tracy ,,yes.. 的真好---都是

Allan Lin 童哥,, 不要分彼此,不要分宗教, 所有的宗教, 說的都是同的事情, 所有的教派, 在依然跟他們維持很好的關係.

擦鞋童 Allan,同啊.....人生分太多種類,就是自己....


Allan Lin yes ,童哥.. 人生快就好, 全人都是一, 不要再分彼此



你可以同時參考

我知掌管明天(,是上帝祝福的偽裝)--- Don't Worry, Be Happy 


.股息殖利率法,金流,收入---() 是上帝在服上帝,,是上帝在予上帝的---而你不存在


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這是投資生活的另一個面向了!

    看不開、放不下,都是自尋煩惱…

    我結婚後又找了一個兼職,面臨家庭生活和工作時間的取捨,總是很無奈…

    我相信投資帶來的現金流能改變對錢的觀念,也會幫助生活的提升…

    所以從allan大的投資哲學中學到很多,也漸漸由賺價差的投資型態轉往現金流的存股投資…減少看盤時間,多專注於本業及家庭…這才是正確的生活…也真正賺到人生,而不只是無意義的賺錢!

    回覆刪除
  2. hi gonow:

    謝謝你的分享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9/17ii.htm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