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dividend.com.. 評估股價系統 DAR



股息折現公式,2010年年底,我第一個學到的股票評估方法,後來我又學到溫先生股息殖利率法 ,王教授 acpe 來評估 恒生指數,追求自由先生—dividend yield for HSI,跟薛教授學習,PBR for TW0050…,之後,又學到了彼得林區 and 高登公式,DCF (現金流折現)….....
這些方法,都是股價評估的方法,我們可以用各種思考邏輯,來應用這些方法,我在這些fb 社團,也看到很多高手,利用這些不同的思考邏輯,利用上面各種不同的觀點,買賣股票,都有很好的績效,

這一方面,我覺得十分有趣,在科學的領域,我們知道,如果很多假說出現,就表示,這些假說都行得通,都可以解決部份的問題,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被洗腦,以為股票買賣,只有一個方法是真理,這是不可能的,依照科學上的邏輯來說,如果只有一個真理,那麼其他的方法,都應該消失.這時候,這個假說,就會正式成為定律 



我當時還利用了,股息折現的公式,計算出 2800.hk (3188.hk,2822.hk) 的合理價格,中間的演算過程,讓我知道,股息折現公式,也有很多的假設,假設未來的本益比,假設這個公司的未來ROE….這些假設.未來也許會實現.也許不會實現.我們只能把它當作一個評估.參考參考就好,不必太執著..

同樣的態度,我對股息殖利率法,也是同樣的想法,他不完美,但也不至於完全錯誤,我用了這方法,我的績效也不錯

我在演算股息折現公式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沒有把盈餘的成長率算進去, 依照高登公式(預估未來的報酬率) = 現金殖利率+ 保留盈餘成長率 (保留盈餘成長率的算法=ROE x(1- payout ratio)

我少算了保留盈餘成長率,有兩個原因1,我以現金流為主,現金殖利率,就是我收現金的目標.2 只算現金殖利率,我預設的目標很容易達到.我就十分的滿意 ,因為,只要她稍微成長股價就會一飛沖天, 我覺得心理會更高興  (可參考 挫折---股票的方法







下圖: 1707 的現金配息 and EPS 



大家可以用這些圖形,一眼看出,是否是您所需要的股票.
(可以利用 dividend.com 的策略)
1. 相對強弱勢這是技術指標 ,要站在 50ma or 200ma 以上
2.殖利率==越大越好 (but 排除 >10%,<1%)
3配發股息可靠度是否每年都有配發
4.股息向上趨勢..年年增加.最好
5.預估盈餘成長---這個比較麻煩,美股有分析師,可以預估.台股只能自己預估

DARS™ Ratings are comprised of five distinct factors:
·       Relative Strength,
·       Overall Yield Attractiveness,
·       Dividend Reliability,
·       Dividend Uptrend, and
·       Earnings Growth.

1. Relative Strength

The relative strength of a dividend stock indicates whether the stock is uptrending or not. One major determining factor in this rating is whether the stock is trading above its 50- and 200-day moving averages.

2. Overall Yield Attractiveness

This rating reflects our personal opinion about a stock's ability to continue to make its current dividend payout. High dividend yields (usually over 10%) should be considered extremely risky, while low dividend yields (1% or less) are simply not very beneficial to long-term investors.

3. Dividend Reliability

A stock's dividend reliability is determined by the number of years the company has been paying dividends, along with our opinion on how likely current payout levels are to continue.

4. Dividend Uptrend

A stock's Dividend Uptrend rating is dependent on the company's history of regularly increasing its stock dividends. Other factors also weigh into this rating, such as our opinion on the likelihood of future dividend raises.

5. Earnings Growth

A stock's Earnings Growth rating indicates a company's projected earnings for the next four quarters.


6 則留言:

  1. 謝謝Allan桑的分享
    裡面數據很多,對於小弟這種天兵來說,快被數字淹沒了 ><
    如果艾蜜莉網站之後會有教學或是數字說明之類的
    那就更棒了 ^_^

    回覆刪除
  2. hi yushan:


    謝謝你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8/9905.html

    回覆刪除
  3. allan 桑
    請問在還原價(估) 那個欄位
    有些會有一個數字後面有一個(高)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ushan:


      it means that
      還原價 > 當年最髙價

      刪除
  4. 你好
    不好意思請問
    為什麼我無法進入艾蜜莉網站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