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德意志銀行特別股 ( Trust Preferred Securities)----- 股票投資, 需要學習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要約的意思,個人投,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Chen Alley

Allan 大哥 謝謝您~ 收到網友的留言好感動~ 感謝您的大力推薦 愛心分享! 您真的很棒
--------------------- 版主 您好: 實在非常感恩.您們創造這個寶地,讓我學習.讓我成長. 我不會打字,加上學習能力...表達力.........都很低 只會上網,我是從 allan lin先生 的網站得知貴寶地.. 每次拜讀巴小智先生您們 的文章..隻字片語都充滿了真心...感動阿.......感動阿......... 尤於我沒有emile 於是拜託妹妹幫我申請 emile, 然後 摸索了幾天終於在8月26 ㄖ申請成功...當時沒發覺夜已深.... 然而 alley卻仍以耐心愛 心為我服務.... 實在 是令人足感心........足感心............... 這裡充滿善意.這裡充滿真誠. 這裡充滿助人成長的空氣..這裡有巴小智.alley.騰 雲 emily 和善心人士的付出,我才能享有這麼豐富的資訊..實在足感心...我用我 一指神功用5個小時打字來表達謝意..祝福您們................

-----------------------------------------------------------------

今天,我收到 我們的股票投資 , 可愛的版主 ALLEY , 的一封信, 我看了, 也覺得很感動, 因為有人用一指神功.花了五個小時打字, 來感謝我們的股票投資部落格, 我也要在這裡, 感謝我們的股票投資部落格,板主 巴大帥哥, 艾蜜莉, 還有一直默默付出. 非常可愛的 ALLEY,他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學到很多股票投資的知識, 我也鼓勵大家, 對股票投資有興趣的, 一定要用功學習,個人覺得,股票是高風險的東西, 每一個人資產部位不同, 大家要用功學習,小心風險, 從這位網友的用功程度看來, 一定可以在股票市場賺大錢, 我要祝福這位網友,也祝福每一個人

我很喜固定收益的西. 例如 債券, 特別股,可以讓你安穩的領現金, 不必在意市場的波動….
以現金流的眼光來看, 買股票, 代表你是股東.需要公司有賺錢,才有辦法分股息給你,所以未來你如果有現金的需要, 依靠現金股息,不一定靠得住. 但是買債券, 代表你是債主,就算是公司賠錢, 也要想辦法付你利息否則就是違約, 有可能會被債權人清算財產,所以買固定收益的產品, 比較容易對未來,做現金流的規劃

當然特別股的順位, 比不上債券, 但是他的順位, 也在股票之上, 有興趣固定收益的網友, 可以注意這個領域
事實上, 我當時在私人銀行. 很喜歡買這些固定收益的東西


特別股公司的配息,比定存好很多, 你可以好好的利用這些現金流, 實現你人生的夢想


目前德意志銀行特別股,有些已跌破$25,..有趣的友. 可以多加注意,

但是些特別股, 於非累,就是德意志銀行可以不配息給你, 下次配息的時候,也不補前一次的給你
,另外還有.倒閉的風險. 匯率風險,流動風險,贖回風險( 贖回價格=25 )…..
但是我的判斷,這些機率都很低.

我觀察目前特別股的價格都在跌. 我猜想. 美國要升利息是確定的.因為無風險利率增加, 所以這些固定收益的東西,價格就要跌
目前算出 DXB IRR=7.244% ( if db bank2017/5/23  call 回來--- 這些證券沒有到期日(投資人無權贖回)  發行人卻可以提前贖回(2017/5/23後callable)   , 另外,根據我在私人銀行的經驗, 也詢問過複委託 公司, 他們都說 配息不必扣稅, 有需要的網友, 可以參考參考




1.
謝謝提醒,,我會注意,,,不過依照,證券公司給我的資料,,德意志銀行是沒有另外扣稅

DTK Pfd DTK.N
德意志銀行 DB CONT CAP TRUST III 依上手表示此檔股票無課稅之虞

DTT Pfd DTT.N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K CAP FUND IX 依上手表示此檔股票無課稅之虞

DXB Pfd DXB.N
德意志銀行 DB CONT CAP TRST II 依上手表示此檔股票無課稅之虞

但是我在下單以前,,一定會再次確認,,謝謝你的提醒



2.
我會跌破二十五以下 ,,,慢慢加碼
from
如果禽流感的事件,,再度,,以下是我的

特別股 的相關文章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E7%89%B9%E5%88%A5%E8%82%A1

股票投資注意風險

股票是高風險資產,,大家要量力而為,,注意資產配置



克林全球卷基金


33 則留言:

  1. 幾點意見供參考

    1.DXB是美國德意志銀行發行的capital trust

    發行人不是德國的德意志銀行 也不是特別股

    2.DXB的信用評等並不高

    S&P給BBB- 最低級別的投資級

    Fitch給Ba2 已經是垃圾級

    3.這些證券沒有到期日(投資人無權贖回)

    發行人卻可以提前贖回(2017/5/23後callable)

    投資人要考慮再投資風險
    (如果突然callback會不會影響理財計畫)

    4.10年期美國公債已接近3%且逼近升息循環

    固定收益產品可以分批檢 不要一次把子彈打光了

    回覆刪除
  2. Hi unknown:

    謝謝你的分享
    感謝您提醒大家..
    我猜測.你是金融方面的專才
    再次感謝 ( 也要謝謝你介紹 etrade,,, 正如你所說, 我準備下去分批撿
    ---美國國債)


    有興趣 dxb or fixed income 產品的. 有一個網站不錯---http://www.quantumonline.com/search.cfm
    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
    DXB 被歸納為
    Trust Preferred Securities
    guaranteed by Deutsche Bank AG


    http://www.quantumonline.com/search.cfm


    http://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159508/000132693207000257/f01667e424b2.htm

    回覆刪除
  3. hi unknown:

    我已經改過. 謝謝提醒
    以免誤導大家

    3Q 3Q


    from unknown:
    這些證券沒有到期日(投資人無權贖回)

    發行人卻可以提前贖回(2017/5/23後callable)

    回覆刪除
  4. 其實DXB的架構不是很好

    既不是債券 也不是特別股

    債券:時間到了就要付利息 無須等公司宣告 (公司宣告就代表遞延付款) 且有一個還本的到期日

    特別股: 必須公司宣告支付股息才有股息可收 (和債券正好相反) 沒有一個還本的到期日

    特別股還有一個重點 一般來說 若公司不支付特別股股息 公司不可以支付普通股股息(或做股票回購 etc..)

    DXB兼具眾多缺點於一身

    1.DXB的唯一收入來源來自於德意志銀行的特別股息 德意志並無義務支付特別股息 (每季由董事會考慮是否支付)

    2.德意志銀行並無承諾當不支付給DXB時 不支付普通股股息

    3.DXB沒有到期日 想凹到到期都沒辦法 (相對的 也很難計算IRR 根本不知道存續期間是多久)

    4.持有DXB 類似於持有一家空殼公司的特別股 但這家空殼公司由德意志銀行擔保(擔保照條款運做 不擔保付款)

    這些跨國金融公司 很喜歡搞空殼公司這一套 把權利義務弄得很複雜

    投資這些固定收益證券 建議了解其中的細節 才會明白為什麼同樣的票面利率 甚至同樣的發行人

    市價會有很大的差距

    當世界正常運轉時 一點問題都沒有 但當世界崩塌時 魔鬼就在細節之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謝謝你的分享, 我學到很多

      請教一件事
      如果, 喜歡固定收益證券

      你的建議標的是什麼?

      刪除
    2. Hi Allan,

      這幾乎是無法回答的 成熟市場公債 新興市場公債 投資級公司債 垃圾債 次級債 特別股

      各有其擁護者和優缺點

      我想唯一不變的準則是 一分風險 一分報酬(殖利率)

      我目前想加碼的標地

      1.美國國債 若十年期殖利率能升到3.5%更好

      2.中國國債 但會等中國加息之後 五年期國債升到6%以上才買

      刪除
    3. hi unknown:

      收到 收到

      1.美國國債 若十年期殖利率能升到3.5%更好

      2.中國國債 但會等中國加息之後 五年期國債升到6%以上才買

      unknown 兄.. 說的都很好.. .你的留言..
      都讓我收穫很多

      再次感謝

      刪除
  5. 我想唯一不變的準則是 一分風險 一分報酬(殖利率)

    -----> unknown 兄. 說得很好.. 大家一定要記下來.

    回覆刪除
  6. allan lin 大 請問一下 以你投資2800的經驗
    2800的 股息殖利率是否有接近左邊 恆生 股息殖利率的預估值
    其實我有稍微算一下 好像有略低
    但其股息殖利率卻高於 2821 這債券基金
    所以當以配息的角度 或許不一定要拘泥於 債券
    不過如果 股息殖利率的預估值 準確度高的話 確實可以作為操作的依據之ㄧ

    回覆刪除
  7. hi 野鴿子:


    1. 實際上是比較低


    2800.hk dividend yield他有很多算法

    可以參考
    2800.hk 本益比是去那邊查呢??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2800hk_16.html





    2. 股息殖利率卻高於 2821 這債券基金,,不一定要拘泥於 債券---> 對啊
    2821,,, 殖利率 很低...我沒有買,是因為流通性太差, 成交量太低… 債券因本金比較穩定. ,所以是資產配置的一環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版大的回覆

      另外 版大的 理財贏家--聖經引導17步(II)---- 專注本業.投資自己, 要在所有其他投資之前

      看了真是叫人感動 個人是比較樂觀的態度 只是家裡人無法放下執著 所以被家裡人的執著搞得心裡很累

      如果家裡人有版大 1/10的豁達 我就輕鬆多了

      我也希望能夠學習版大 多回饋社會 希望這個社會未來可以越來越高

      刪除
    2. hi 野鴿子:

      謝謝你的分享

      很多事情.都要慢慢來
      你的想法很重要.
      但是另一方面.. 你家人的想法也是很重要

      所以不需要著急
      只要是向善向上
      一定會成功

      我要祝福你和 你親愛的家人
      一切順心

      刪除
  8. 我是比較建議etd的產品 Exchange Traded Debt 意思是在股票交易所交易之債券 票面價一樣 25 per share 債權優先度低於債券但高於優先股 http://www.dividendyieldhunter.com/exchanged-traded-debt-issues-yield
    ge gs 等大公司都有發行這類債券 不過期限都蠻長的 現在票面價有的都跌到20以下了 殖利率介於6~7%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兄:

      happy new year !!

      你說的 etd, 非常的有趣
      我也發 email , 請教證券公司
      配息是否有課稅

      我覺得etd的條件應該比特別股要好
      謝謝你熱情的分享
      也要祝福你
      新年快樂
      歲歲平安
      天天都吉祥圓滿

      刪除
    2. allan大你好 我也想開個複委託戶 我是樓上那位 是否可幫忙引薦 因為我本身就有interactive brokers 帳戶 想再開個複委託帳戶專門放我的etd和pref stock 謝謝你了 我也有加你的google+

      刪除
  9. hi unknown兄:

    我使用 unknown and cpcraiders

    這兩個名字
    都找不到你

    請問你的代號.是什麼

    我可以 pm 給你

    3Q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野鴿子:

      已經 PM 給你
      參考參考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HI UNKNOWN兄:

      已經PM給你

      如果沒有收到
      跟我說一聲
      祝你好運

      3Q 3Q

      刪除
    4. HI UNKNOWN兄:

      你的 EMAIL 建議刪除掉

      以免有心人士利用

      3Q 3Q

      刪除
  10. 我是去年留言的那個unknown,不是上面的unknown,

    ETDS (exchange traded debt security)是一個統稱

    就像ETF (exchange traded fund) 可以包含各種類型的產品

    常見的ETDS類型 Hybird security, Contingent Tier 1(tier2) security, Senior note, subordinated note (dated/undated), capital trust,

    對投資人來說 要了解其中的區別 必須閱讀招股文件(prospectus)

    當天下太平的時候 他們都是定期付息的固定收益產品 沒甚麼差別

    投資人想知道的只是會不會被扣稅 這就必須詳閱招股文件 看配發的是股息 還是 利息

    Allan分享的DXB 是美國註冊的capital trust 發的是利息 因此是免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wow ..好多個 unknown)

      你分享的很重要
      必須閱讀招股文件(prospectus)

      因為我問證券公司
      他們也沒辦法確定 需不需要扣稅

      3Q 3Q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11. Hi Allan,

    向你拜個晚年 祝事事順心 財源廣進

    沒有在google ID裡輸入個人資料 就會顯示unknown 哈

    你提到 因為我問證券公司
    他們也沒辦法確定 需不需要扣稅

    這是常見但不專業的回答

    只要證券公司建立你的customer profile, 這些問題的答案就已經確定且存在了 要知道這個確定答案 不應該這麼難

    很簡單的例子 用最笨的方法 只要買進任何一個ETDS並持有至配息的那一天 就會知道要不要被扣稅

    而且這個扣稅的動作 是由證券公司(或上手)的合作交割公司(clearing firm)執行的

    他們一邊執行預扣作業 一邊跟客戶說不知道要不要預扣 這是有矛盾的

    我理解很多公司不願意去碰觸稅務問題 但我不能接受業務執行者跟我說他不知道怎麼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忘了跟你拜年
      祝你新年快樂
      年年如意
      歲歲平安

      你說的問題 實際上是這樣沒有錯
      我上次買 NQI
      我在 TDA 沒有被扣稅
      在買之前 證券公司 向上手 詢問
      也說不必課稅
      BUT 配息下來 台灣的戶頭 卻被課稅

      SO 他們都要找資料庫, 來確定是否課稅
      BUT 有些客戶沒有買過, 他們就說無法確定
      以免 客戶抱怨

      你說的方法 很對
      SO 他們會建議你自己買
      自己確定

      刪除
    2. 對了
      上次NQI的事件
      我詢問證券公司

      他們說是上手 課稅的
      他們也要不回來

      刪除
  12. 每一家券商配合的交割公司(CLEARING FIRM)不同

    所以 同一個標的(NQI) A券商不扣 B券商要扣是可以理解的

    我也碰過某券商 ADR扣稅是外國扣一次 美國再扣一次這種鳥事

    如果券商配合的交割公司扣稅不精準 那只能換家

    Anyway 我要表達的是 我不太能接受券商兩手一攤說不知道某標的要不要扣稅

    之前有沒有經驗不重要 難道我做為第一個購買的客戶 券商就不知道要不要扣了嗎

    當配息發下來 券商就必須決定要不要扣 而這是當customer profile(本國/外國客戶 是否有簽稅務協定享有優惠匯率)建立時就決定的

    我不太能接受"反正時間到了 你就會知道答案"這種回覆 為什麼不能提早告訴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國內證券公司,,的確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刪除
  13. Hi Allan,

    這裡要為國內券商說話 無法(其實很多時候是不願意查)告知客戶某標的是否要課稅

    我在國內外券商都遇過 相對起來 國內券商還好溝通一些

    在我指出你們這樣回答不專業 有些券商 願意花時間去查 有些券商 依然不願意

    和金融機構打交道的過程 客戶都點滴在心頭

    客戶會抱怨 表示對你還你期待

    當客戶已經不願意抱怨了 對業者來說 不是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謝謝你

      你的說法 , 證券公司一定看的到 (因為我知道 證券公司人員有在看這個部落格)
      希望國內的金融機構可以再進步

      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刪除
  14. 今天德意志銀行宣布贖回另外一支capital trust funding (和Allan買的DXB同系列)

    https://www.db.com/ir/en/download/ISIN_US25154D1028_redemption_on_17_Mar_2014.pdf

    美股代號是DCE 票面息率7.35% 2012/12/15後callable 宣布於2014/3/17贖回

    贖回價=票面價($25)+累積利息(約$0.46)

    高於這個價格買入的投資人賠錢了 (昨天收盤價%25.51)

    買這些已經落在可贖回區間的產品 要注意溢價 也不建議重壓少數幾隻 以免得不償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這個非常重要
      謝謝你的提醒
      大家要小心

      我買的 IGK
      去年12月16號
      ING 也已經 CALL回

      不過我有賺到 2 YEAR 7-8% 利息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2. 對投資人來說 同樣的$25(票面價) 希望買到(同一個發行人)發的 利率最高的特別股(或ETDS)

      但對發行人來說 要贖回時優先贖回票面利率高的

      兩種想法都很合理 投資人要自己平衡

      另外分享一個小技巧 購買這些已經可以隨時被call回的產品

      請不要掛長期有效單(GTC) 請勤勞點每天掛單

      因為這些產品波動通常不大 掛長期有效單可能是掛在市價下方一點點的地方等成交

      但要是產品被call回 溢價瞬間消失 你會買在高價(掛單時的低價)

      產品被call回通常會但不保證停止交易 例如allan的IGK被call回時就沒有停止交易

      刪除
    3. hi unknown:

      你說的技巧很重要
      有興趣特別 股的人
      需要多多留意

      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