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股票上漲的原理 (II)--- 預測是沒有用的, 觸發 熊市 的原因


聯準會
向也是定因素啊
昨天應該讓一堆家跌破眼 



HI rigel :

對啊, 你說得很有道理, 短線的預測, 全世界沒有人能做到
你的說法, 我十分贊成

我也想跟您 and 親愛的網友,,分享一本書------

股票上漲的原理, by 本世紀最傳奇的基金經理人 Frederick R. Kobrick 

他在書上說的非常清楚, 每一個人都在做預測,他的背後動機就是要買低  賣高,,
但是每一次都預測正確全世界沒有人可以做到, 就算是 猜對一兩次, 也沒有用, 我們只能按照知識和紀律.. …來行動



這一次美國 QE 退場有人預測股災會來, 依照書上的說法, 有五個條件, 會觸發熊市,
以前三個條件最重要,



我自己也思考, 我所關心的大陸股市, 香港股市的情況如何
1.      本益比都很低, 沒有高估
., 我在 2007年的時候, 就被人引導到香港證卷公司開戶, 我還記得我有買進 2823.hk… 現在回頭一看. Sse (上海綜合指數) 本益比 ACPE (3Y) around 60-70…難怪他會泡沫 (from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2013-2-17-1440-quote-pdf-pe-cape-capepe.html)



2.     目前利率都不高
3.     香港公司賺錢都很多 ( PER 很低, 表示 earning 很多)



我當時就想好, 如果在跌下去, 我會買美國 30 year 美國國債, 4.5% 以上, 可以鎖定這個高利率 (我要求的不多, 我認為這個4.5% 是 高利率), 準備領一輩子利息, 作為美元資產的配置 (利率格的影響---- bond duration vs maturity

我的目是要做一 portfolio… fixed income portfolio




面對籌碼的移動,我們只能依照自己的知識 and 紀律,來行動.
當然. 股票長線.短線操作的想法不同. 股票短線操作停損點. 反而是長線的進場點…..所以大家要想想自己的 sop, 大家要做好資金的規劃 and 資產配置


這一段時間. 我也將我知道的,寫在部落格上, 鼓勵大家, 要在氣分最悲觀的時候進場, (but 這一次我怎麼看也不悲觀).. 

大家可參考

港股

香港股市
股市--




下面的討論很有趣, 我表達對中國 and 香港股市的看法..shyang 有介一個網站blog and 報一名牌,,大家參考參考

from 們的股票投資臉書

Rigel  FED 也常常翻船.

Allan Lin hi  rigel .. 之前港股跌下來, 在又要
Allan Lin 好我有根據紀律加碼. 今天港股大
Allan Lin 港股放量(增加四成成交量) 漲-----------------------------------------

覆水港股收23502升385成交717增逾四成

  《經濟通通社19日專訊聯儲主席伯南克於息後表示將繼續保持850美元買......查看更多

Allan Lin 謝shyang and 陳醫師 的提醒,,,,這個很好玩, 依照巴菲特大 market cap./gdp.. 股市拉警很久了, but 香港股市 per 都很低, 洲股市 per 也不高, 如果全球都在一起, 似乎有危機, 個別來, 好像風險又不高... 這個非常有趣, 據 mchi (股市)想法. 認為公司 新高. 還是可以支持大漲..... so 如果要我猜的話. 是要
Allan Lin 的股票... 所以我是猜的
Allan Lin 謝謝 shyang .... 這告很好玩, 面有很多, 可以好好研究研究 3q 3q
Allan Lin 了解了解 ... 3q 3q... 得部分停利最合理


Allan Lin 股市----股市是 人治 當厲害的地方, 看中的未來, 領導人的度最重要, 很多媒都在唱衰中股市, 這是不合理的, 人可以用的手段, 然可以用 , 很多媒都是美的系統, 讓看不到真相 (我很討厭的媒體, 是一最大的股市禿鷹)... 這次也是一樣, 利用媒擊東 , 非常可惡 ( 上一次更誇張, 利用媒體, 信用等公司 擊歐, 讓歐元解體,, 太可)

描述 : https://fbexternal-a.akamaihd.net/safe_image.php?d=AQCqZ1O1NHzRJYM_&w=154&h=154&url=http%3A%2F%2Fbig.s.ftimg.net%2Fimg%2FlogoHD.gif
big5.ftchinese.com
FT中文網財富管理編輯馮濤李克強總理的信心表和中近期公的一系列強勁數據股市信心激增連續五日上下三月收新高
Yang 這裡有篇老文章年我真是五投地http://tw.myblog.yahoo.com/capalu-yang/article......

Allan Lin shyang .... 謝謝導. 我的收很多
Allan Lin 童哥... 我很喜港股. 得香港人. 很像外(受英國統).... 港股公司賺錢很多, 真的很讚, 很多人都把它跟大陸綁在一起, 上港股很多公司, 都是世界, 不完全跟大陸連

Yang 李嘉最近好像在買歐?
Allan Lin yes,, 李嘉誠錢太多, 買瓦斯公司, 買義大利的信公司... 反正有, 李嘉誠會金融操作, 公司分拆上市, 互相交叉持股, 真的很
Allan Lin 李嘉和比爾蓋茲..and 巴菲特一樣.. 都捐錢,成立一基金會, 都是善好施, 有人批巴菲特, 裸捐,只是巴菲特的財務規劃. 我倒是得他是真心
Allan Lin 李嘉基金
李嘉先生在一九八年成立李嘉基金建立文化的力量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李先生相信通教育可增人力和文化過醫療項目可建立一個關懷的社二者均重要的社會資自成立至今李嘉基金會對教育醫療文化及公益事的捐款逾一百二十八港元其中百分之九十用於大中區項基金詳細資請參閱www.lksf.org
Allan Lin cone ... 不要小看些公共事, 李嘉買這, 很安心, 頭,都不害怕
Yang "不要小看些公共事, 李嘉買這, 很安心, 頭,都不害怕" 這話挺要些公司是可以財務槓桿 Telecom Italia股的EV/Ebidta 現在是3.7 我是EV/Ebidta =3左右花店是EV/Ebidta =8.25
有全世界還會想要什歷時半世的探索之旅李嘉誠獲代代相觀掙脫那一刻的快
Allan Lin Telecom Italia股的EV/Ebidta 現在是3.7 我是EV/Ebidta =3左右----> very 
Allan Lin 富能令人有安全感但超程度安全感的需要就不那麼強烈了。」李嘉誠發現錢帶來的快樂滿足感不能持

思索持到第二天晚上於找到解答:「人不是有事都能做到但很多事也做不到我一路做將來機會其他貧窮的人有貢獻是我到世上可以做的。」時從時開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不再重一般的外表享受簡單的生活悟出:「心的富才是真富
Allan Lin 沒錢當然不能, 但是有也不是----心的富才是真富。」
Allan Lin 李嘉誠辦公室懸掛的唯一的一幅是清代儒左宗棠所作“發上等中等享下等福寬處對詩句的解釋發人深省人有了修的方向得了心的
---->發
上等中等享下等福.... 簡單生活最好
Allan Lin from 部落格,,ha ha ha ---------------------------------------------------------------------之前有提時講得有模糊
在股市中可以如此
值和格之間進行套利的行
論價只看變動的行
值和格都不看的行

我想做一人的關鍵是要能知道股票的值到底有多少這點我的公式也是摸到一而已,「業績無的公司很多只好為遺珠之憾了但是若是因就乾脆不算問價便叫投但是很多投客又不承自己是投要解釋說從價格的變動可以先行反值的變動所以光看格就算投就好像光看到有一堆人在排跟著去排沒錯一定有好康的果一個90的老婆婆排了半天排到了是可以一打保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