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私人銀行的真相---感恩=富有


今天在社團裡,
呂大帥哥同學, Po了一篇文章



財訊雙週刊-張子文慘賠15億元的血淚告白

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經驗

同為2008年金融風暴的重災戶

我當然要為張先生加油打氣

(張先生的網站)

人生的命運
冥冥中都有一些安排
我們都要從生命的經驗中, 學到一些經驗, 學到一些功課
我也將自己的心路歷程 , 寫在這些文章中 (參考下面文章)
大家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大家都對私人銀行 (全世界 前幾名的投資銀行)
充滿了好奇, 覺得能夠加入私人銀行, 一定可以賺到錢
這都是對私人銀行的誤解
王澤基教授在他的書中---反轉腦袋投資學
也破除了這一些偏見

投資銀行基本的業務, 就是銷售金融商品
他算是金融商品的大盤商, 她把產品銷售給法人 AND 本國銀行
大家接觸到的本國銀行, 就像是零售商, 把大盤的商品分割成小單位, 再賣給散戶

所以同樣是買金融商品, 你跟大盤買 或是跟零售商買, 風險是一樣的
可是,你要跟大盤商買, 別人買一包, 你要買一箱, 所以你的風險是加倍
諷刺的是, 大盤商對你的服務沒有比較好, 你以為會得到充分的資訊(我幻想..畢竟他是全世界前幾大的投資銀行),結果根本沒有,, 幻想畢竟只是幻想
2008, 我聽朋友說 Oo銀行已經出事情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私人銀行, 他竟然回答我說
根據他查路透社的新聞, 沒有什麼新的消息,,哇哩勒, 我當場傻眼, 它也是查網路, 跟我們散戶不是一樣嗎?
私人銀行的理專, TITLE 都叫做副總裁, 你不要以為真的副總裁, 他就是業務員, 他說他們每天都要跟新加坡視訊, 我以為是多了不起的資訊溝通, 結果都是商品簡介, 新加坡的商品設計者, 教這些台灣理專怎麼銷售商品

每次他有新的產品, 就會打電話給我, 我當然是根據他電話中的描述, 來做判斷, 你想一想, 要賣東西給你的人, 會不會告知您這東西有什麼風險, 如果他告訴你真相, 你也不會買, 所以當然不會告訴你風險. 這是正常的邏輯判斷, 但問題是, 你簽的文件, 銀行都設計過,他都有告訴風險, 你簽了名, 就表示你已經知道, 在法庭上無法辯駁
當時我們都是傳真交易, 文件上全部都是英文, 我就在簽名欄簽名, 我以為我懂這個商品, 一直到出事情,我才知道我什麼都不懂

後來我研究一些金融的東西, 才知道我買的產品. 大部分都是選擇權的賣方, 就是收權利金, 但是要承擔最大風險
另外在.債券方面, 銀行把比較好的東西, 自己先買, 再把次級品, 賣給散戶, 所以我也在之前跟大家分享,比較好的債券, 銀行 債券基金都會先買走. 剩下的要給你買的.自己要小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xxx.html


另外在法律訴訟方面, 銀行所有的文件, 都經過她們的法律顧問看過, 你只要簽了名, 就上了圈套, 因為我簽署了開戶文件. 他說如果雙方有爭議. 需要以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法院.所以.我就得乖乖地從高雄坐高鐵去台北, 不但花錢, 還花很多時間, 讓你身心俱疲

事實上所有理專和你的對話. 銀行都有錄音.但是有爭議的時候. 銀行不會把不利於他們的證據,提供出來,
所以大家簽署所有的文件, 都要小心., 張先生所說, 他覺得信任對方的話, 所以就買了產品, 這句法官不會相信, 他會看書面文件, 白紙寫黑字, 你只能說對方有沒有暴力脅迫你簽名, 如果沒有, 你簽名都簽了.法官怎麼知道你到底懂或不懂

私人銀行是大鯨魚, 幾乎所有有名的律師, 都需要看他們的臉色, 畢竟私人銀行是他們的衣食父母,
我委任的律師, 到最後被他的合夥人開除, 理由是妨礙合夥人事務所的利益, 令人不勝唏噓

這種案件, 散戶勝訴的機會很少, 因為法官也是人,人都是同情弱者.人都有自己的偏見, 人沒辦法完全的客觀. 他看你賠的錢, 比他賺得一輩子的錢都還多,他不可能會同情你, 依照文章看來, 張先生有 38 E, 賠掉了 15 E, 還有 23 E ,,, 這個數目, 一般人可以活兩三輩子...如果你是法官.面對所有文件,都沒有問題. 你會這麼判決 ??

我後來放棄了法律的訴訟, 因為人總是要往前看, 我得到了一些超越金錢的體悟
我也很感謝生命的安排

這是個九位數的人生功課. 我體會到的
  1. 金錢是一種觀念. 他要使用, 分享, 才會有意義. 我覺得失去金錢,很痛苦. 但實際上, 日常生活我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 我仍然有錢吃飯, 有房子住, 所以痛苦的根源到底在哪裡??
原來它的根源, 是因為我認定那些錢是我的, 是因為我觀念上的錯誤.造成我自己的痛苦.但實際上,在生命的實相上, 這些錢不是我的, 是上帝(上天)給的,我空手而來, 我也將空手離開, 這個錢只能留在地球上, 作為代幣使用而已,

2.我們要看自己擁有的, 不要看失去的, 在我最沮喪的時候, 太太安慰我說, 不要難過, 就算是我們只靠定存, 也可以過一輩子, 對啊.我忘記看看我所擁有的,忘記知足和感恩. 看到那些 自救會, 有些 老人, 連老本都賠掉. 我們實在是幸運很多. 我現在的態度
是每天感謝, 感謝上天給我聰明才智, 讓我可以服務人群, 當有一天, 上天跟我招招手, ..回來吧回來吧
我也準備含笑而去. 每天,我都覺得是真正的豐盛的一天

我要再一次的分享我最喜歡的---謝飯歌, 跟各位親愛的網友分享, 祝福大家

----感謝慈悲天上父
賞賜飲食養我們
懇求天父教我們
自己有的分給人
阿門


可以同時參考
香港網友 自由一千萬 感恩=富有





1.
我知掌管明天(,是上帝祝福的偽裝)--- Don't Worry, Be Happy



2.股息 現金流 被動收入理財的心路歷程 (序文) : 現金流 vs 資產配置





4.

xxx 銀行公司債可買嗎??-----別妄想 銀行會把好康分給你




現金流—債券 vs 債券基金


8 則留言:

  1. 記得張先生是買accumulator 慘賠 (戲稱 I kill you later) 轉貼一篇此產品的說明

    金融海嘯時買accumulator買到破產的富豪很多 這種產品一般來說是會賺錢的

    但遇到股災 輸身家的大有人在

    KODA的全稱是Knock Out Discount Accumulator,也被稱為Accumulator

    (被人根據諧音稱之為I kill you later(以後再殺你)),國內翻譯為累計期權。這是一種極其複雜的金融衍生產品,

    它可以和外匯、股票、石油期貨等掛鉤,通常和約的期限為一年。一般由私人銀行售

    予其高資產客戶。KODA其實是一個期權結構產品,發行商鎖定股價的上、下限,在一

    個時期內(通常為一年)以低於現時股價的水準為投資者提供股票。KODA有四個特性

    :1、買入的股票的行使價往往比現價低10-20%;2、當股價升過現價3-5%時,合約

    自行終止,但保證投資者至少一個月的積累股份;3、當股價跌破行使價時,投資者必

    須雙倍吸納股份;4、合約一年有效,但是投資者通常只需要擁有合約金額40%的現金

    或股票抵押即可成交,因此這一產品往往帶有杠杆性。

    舉例來說,中國移動現價為100元,KODA合約規定20%的折讓行使價(strike price)

    ,3%的合約終止價(knock out
    price),兩倍杠杆,一年有效。也就是說,儘管中移動目前股價為100元,但KODA投

    資者有權在今後的一年中,以80元行使價逐月積累中移動股份。如果中移動股價升過

    103元,合約自動終止;如果合約不滿一個月便終止,投資者至少能夠獲得一個月的

    股份,並可以立即售出獲利。但是如果中移動股價跌破80元,投資者必須以80元價格

    雙倍吸納股份,直至合約到期。在2007年下半年,香港的私人銀行中,有七成以上的

    客戶購買股票是以KODA形式,在衍生品合約下通過發行商購入的。私人銀行的資金占

    香港散戶資金一半左右,客戶人數不多,但是涉及金額龐大,而且多採用槓桿

    KODA的原意是,在較平穩的市況下不斷積累長期看好的股票。低於現價的行使價,

    使投資者在正股價格上升之外,有更多的利可圖,其杠杆性也加大了獲利力度。

    2007年8月傳出的直通車消息,帶動了港股、H股暴漲,許多股票動輒一天上升

    3-5%甚至更多。剛剛簽下的KODA合約數日內(有時是當天)便因股價升過合約價而

    自動終止。投資者不僅得到正股上升3%的好處,還享受到20%的折讓價,一次過賺到

    23%。投資者食髓知味,合同一終止,馬上再做新的KODA,合同不斷翻新著。

    不過,隨著股價不斷升高,行使價越追越高,許多人的合同金額越做越大,不知

    不覺間風險也變得越來越大。但是多數投資者並不畏懼。市況回落後,有些股價跌落

    至行使價之下,需要吸納雙倍股份,投資者仍然不棄不離,因為他們相信自己收集的

    是有基本面支持的好股票。

    由美國爆出的金融危機,觸發了一次全球性的股災,香港股價急跌。許多投資者

    手中股票的抵押價值迅速縮水,私人銀行的風險管理部門紛紛收緊抵押借款尺度。

    一夜間投資者的可抵押資產小過KODA合約全年雙倍購買股份所需金額,被逼補倉或在

    股價低位斬倉。斬倉帶來新一輪股價下跌,造成股票抵押價值進一步縮水,恐慌下引

    起更多的斬倉。一場股災由此而生。

    據估算股災前,香港有近4000億港元的KODA合約,絕大多數股價跌破行使價,

    三成以上被迫平倉。中國移動等港股、H股雖然盈利完全不受美國經濟衰退、金融黑洞

    的影響,但極受私人銀行投資者的青睞,相關的KODA產品多如牛毛,自然成為此次斬倉

    的重災區。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一月份中移動股價跌得比美國的AT&T還多,港股跌得比

    美股還慘。

    在Accumulator產品上,賺錢最多的是發行商,衍生品的利潤率極高。其次是私人

    銀行。投資者在一般情況下也賺錢,不過股價升得太急,合約很快終止的話,只能收

    到一個月的積累股份,但是至少有20%多的利潤。然而一旦遇上股災,便要收下兩倍

    的股份,而且一收就要收一年。投資者經常是賺十次,但可能一次損手就賠光前面

    所賺。最慘的是,一旦市況急劇惡化,萬一抵押不足被迫斬倉時,

    便應了I kill you later的說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兄:

      謝謝你的分享
      i kill you later
      果然 ....粉...恐怖

      刪除
  2. 其實不貪心不開槓桿 用收集股票的心態 買accumulator很難不賺錢
    台積電 中華電 台塑四寶打八折賣 是有吸引力的
    但一貪心就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兄:

      對呀
      不能貪心

      accumulator很有趣
      有空研究研究

      3Q 3Q

      刪除
  3. Hi Allan兄

    現在的accumulator和2007年已經不同了 風險降低很多

    合約size大約一兩百萬港幣就可以做 也取消了雙倍接貨罰則

    不妨了解看看 不貪心的話 很難賠錢

    金融海嘯畢竟是百年一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hi unknown 兄:

      你說的 accumulator 很有趣

      我有空研究研究
      有問題再請教您

      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_^

      刪除
  4. 請問要人要到香港才能買嗎? 我一直在收集00941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