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美國股票 股息, 扣稅30%... 新加坡股息... 0%

最近我收到 cn 的留言(參考 下面的留言), 剛好又在社團
討論到, 有人為了美股 開戶, 美股退稅, 開班教學
我想到了一些事情, 今年年初, 有一個很熱心的人,
利用Google, 寫了一封信給我, 告訴我美股不可以退稅, 他以資深美股投資人的經驗
寫出了他自己的經驗, 我在想他的動機, 應該也是要表達, 對美股退稅這一件事情,(積非成是)的看法
大家要想一想, 教你退稅的人, 是稅務專家嗎? 是會計師嗎?
是美國的會計師嗎? 稅務是非常專業的事. 怎麼就像教英文一樣. 教大家亂寫一通
大家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
後來matthew , 也寫信告訴我, 他去問美國的會計師, 美股退稅.確定不可行
後來我又碰到我的建中學弟 rigel , 原來他早就寫信去 irs 問過了, 美股退稅.確定不可行
基於以上的證據, 我的判斷, 不要心存僥倖, irs 都已經白紙寫黑字, 說明這些事情
你要想一想, 錢扣在美國人的手上,你是向人家討錢, 如果美國不給你, 你又奈他如何?
如果他教你補繳稅款, 除非你美國沒有財產, 你的股票帳戶馬上結清, 否則你會馬上被凍結帳戶
如果你的目標是收股息, 100w 30w. 你心疼不心疼, 如果你是500w, 就要扣150w. 你興沖沖地自以為是,要求退款, 美國人不退給你, 你作何感想?
當然查稅是要成本的, 如果你的資產越大, 你就越可能被查到,
(有心人不要對號入座, 也不需要打電話來罵我, 我只是好心提醒大家風險而已)


稅務這件事情, 十分的專業, 我今年年初, 問國內證券公司, 我想買新加坡的 reits
問他股息需不需扣稅, 他跟我說要扣 10%
最近新加坡股市再跌, 我很有興趣, 再問他, 他跟我說, 外國人不必扣稅
我查新加坡網站, 好像也不需要扣, 詳細如何, 我會先下單, 親自試試看, 再跟各位報告
( hph trust 確定是不用扣)
新加坡 sti index 的走勢, 跟香港,大陸,台灣,美國都不一樣,大家都在漲 , 他跌的比較多




 FTSE新加坡 REITS INDEX , 已經跌到五十二週的低點




記得我當時要買 新加坡 reits, 平均的 dividend <%
目前平均=6.869%...


我覺得還不錯, 你不用探討她為什麼會跌. 新聞一大堆 , 說預測 美國qe退場
法人資金離開. 探討這些都沒有用, 股價早已反應, 你如果看新聞, 你買不下去, 你如果看股息殖利率,可以慢慢買進


我的目標是 新加坡 reits
和新加坡的高息股 , 我下完單, 會跟大家報告




對非居民不課股息稅及預提稅,
但股息發放時會扣掉公司所得稅18%


Allan
在社團中發言怕違反規定 故在您的留言
我還在尋找是否有每個月or每季配息的合適標地
目前看起來好像只有bond (ETF) or mutual fund但我覺的mutual fund 總開支費用過高
不知您有甚麼看法??

HI CN:

1.
我是買共同基金. 因為 BOND ETF 30% 稅金太高 (我是不相信可以退稅,現在可以退, 不代表以後不會追繳. 這個在 IRS 白字寫黑字很清楚)

2.
共同基金的績效沒有比 BOND FUND , 反而更好
參考下列文章::當時我有比較過買 BOND ETF VS BOND FUND, 結果發現, BOND ETF 雖然基金經理費總成本比較低但他每月配息下來要扣 30%TAX, 反觀,BOND FUND , 雖然基金經理費 高一點點但是他的績效比 BOND ETF  要好 . SO 我就選擇 債卷基金而且沒有 30%TAX
(
下面的圖 EMB ETF VS新興市場債卷基金. 1YEAR , 2 YEAR , 3 YEAR 績效比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8/bond-duration-vs-maturity.html

3.
美國30年國債 , 現在殖利率再升高 (目前3.9%)....當他殖利率到達四%以上. 我會慢慢買進
參考參考
Allan
社團中您提到您的巴西 VIV 電信公司,配息沒被扣30%; 所以說如果用複委托 ETFbond 配息,不就沒有 30%TAXissue ?? 這一點想跟您確認...另外我從etfdb 找出一些high dividend etf,
http://etfdb.com/2013/etf-insider-high-yield-prospects-december-8th-edition/?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etfdb+%28ETF+Database%29
我從裡面找出幾個還不錯的供您參考 REIT, Equity, Bond (可搭配dividend investor看歷史配息很方便 http://www.dividendinvestor.com/)
DRW
DWX
HYG
JNK
PFF
SINK
LWC
HYMB
HI CN:你想的事情, 我都有想過
很可惜的是, 都需要 TAX.因為他認定 ETF 的公司, 屬於美國的公司
而不是看ETF的標的物
這個我跟證券公司確認過, 實際上海外證券商, 也有扣稅
我的 EMAIL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etf.html
參考參考





from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5/justetfcom-etf.html


演講的人, 擁有美中台 三地的 會計師執照, 出身於台灣前幾大會計師事務所, 擔任主管, 執業超過20年以上, 專門幫 移民美國的客戶, 處理稅務的問題,

會後, 我問他
1.美國股票退稅的問題---- 我跟他說, irs 已經說明不能退, why , 實務上又可以退稅.........他說, 美國人會按照你的表格退稅, 他先把你當作好人, 把你當作正確的, 但是後來如果發現,
你在欺騙他, 個人 and 中間介紹的人, 都會受到處罰

( 所以台灣複委託. 很多公司直截了當, 跟你說不能退稅----like 國泰證卷, 元大寶來證券... 另外, 有些證券公司, 給你出 1042 表, 但已經跟你強調, 退稅的問題需要請教專家, 不是證券公司的事情, 證券公司不負任何責任)


美國人思想真的不一樣, 他先幫你當作好人, 採取信任原則, 如果後來違法... 就嚴厲的處罰... 跟台灣不一樣, 先把你當作壞人.處處防範你




2.美國股票 遺產稅的問題--- 他同意我的說法,我的 複委託 美國股票, 是在法人的名下 (國內證券公司). 和自己成立公司, 擁有美國股票一樣的意義, 法人, 不會 死亡, 沒有遺產稅的問題


聽到這些專家的說明, 讓我們很安心
這些訊息跟我之前收到的是一樣的,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30-0.html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 美股退稅有風險, 大家要注意風險
我們要學一學美國人, 要遵守法律, 不要鑽漏洞





12 則留言:

  1. 請問如何直接開新加坡證券戶
    之前找了許多都是複委託的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子皮兄:
    我用 複委託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reits-reits-sti-index-etfes3si-first.html

    回覆刪除
  3. 美股股息確定無退稅這是有明文規定的,但可以透過一些方式退稅,但有被追討補稅的風險存在。雖然某些開課的人還是會說,能透過一些方式來退稅,但能退稅不代表不會補稅,或許今天退稅成功了,但不代表是合法退稅,畢竟條文清清楚楚的在網站上都有寫明。ADR不論是複委託還是美國券商都是不會課稅的,個人的一些詢問經驗。

    回覆刪除
  4. 請問Henry大最後一句,ADR不論是複委託還是美國券商"都是不會課稅"的,個人的一些詢問經驗。
    我不懂?? 既不會課稅,何來退稅合不合法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柔:

      adr 是外國股票 , 在美國流通
      adr不是美國股票

      沒有tax的問題

      刪除
    2.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adr

      刪除
    3. 謝謝,可以這樣說嗎?
      adr的配息,依不同國家課不同稅0~30%,如巴西、英國等不課配息的稅
      而adr價差的獲利,是都不課稅的,

      刪除
  5. hi 小柔:

    1. yes ... 那個 tax , 是母國 扣的.. 例如 中華電的 adr , dividend 配給海外的投資人, 中華民國政府直接扣 20%
    2. yes

    回覆刪除
  6. 新加坡的REIT是不會課稅的,買了雅斯閣公寓信託(Ascott Reit, A68U) 很多年了,沒被課過(以後政策會不會變不知道,但是之前沒有) 綠角大一直在推美股的ETF,其實新加坡有一檔美金計價的債券基金配息率也不錯,更不用被課30%,只不過他是季配息 iShares巴克萊美元計價亞洲高收益債券ETF〈AHYG@SG.WS〉 推薦給大家(我大約算了這3年,年息約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請問複委託可買?
      印象中債券基本都是10萬美元起跳

      刪除
  7. 關於美股 ETF退稅部分並不完全對
    文中也提到rigel的文章以及討論 甚至有另外一位Rib的文章也有討論很多

    30% 並不是完全不能退
    以一般台灣人在美國卷商開戶的身分(NRA)而言
    購買美國債卷相關ETF dividend對於Interest(QII)以及長短期capital gain是不用課到稅的
    請見 https://www.irs.gov/publications/p515/ar02.html
    搜尋"Interest-related dividends and short-term capital gain dividends received from mutual funds."
    30%中此部分的dividend 在卷商也有會自動幫你退的例子 (TD Ameritrade)

    除此之外也有美國國內收入以及國外收入(不扣稅)的分別

    目前大多數人說能不能退稅的主要爭議在於
    某些人利用這些利息收入是屬於ECI(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是用於個人免稅額 這種方式來退稅
    而事實上根據IRS的條文
    "Trading in stocks, securities, and commodities. If your only U.S. business activity is trading in stocks, securities, or commodities (including hedging transactions) through a U.S. resident broker or other agent, you are not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顯示這些股市交易收入無法以ECI算入 為non-ECI 或稱NEC收入
    NEC收入沒有個人免稅額 因此無法利用此方式退稅

    但是上面所說的NRA可免稅部分(QII, ST LT capital gain)仍然是可以適用的
    對於bond ETF而言 當然每個標的不同 不過大多數都可退到5成以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