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林森池先生,,-投資王道AND 平民資本家--- 注重現金流, 用 PEG 評估大陸 sse index 股市


熊貓 已針對您的文章「ACPE 是好東西--- 祝大家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玉手招財納福 福杯滿溢」留下新意見: 

Allan
,見 大大買了不少香港個股, 請問 大大是否每一只都有分析它的價值和安全邊際


HI 熊貓兄:
你說到重點
我想利用這個機會. 介紹自己的SOP. 我覺得很好用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我的港股, 大部分都在 2012 年 五六月買的, 我利用 ACPE AND 股息殖利率法. 判斷大盤很低
進去買 ETF , REITS, AND 個別股
那時候,剛好港股波段的最低點

今年五六月, 有人大喊 股災來臨
我也是利用 ACPE AND 追求自由先生-股息殖利率法 ,,, 也是買到今年, 港股的波段最低點

我大部分都 買ETF, 而在個別股票方面, 我都是參考別人的持股---惠理基金, 施洛德亞洲股息基金, 亨德森亞洲股息基金, 恆生指數成分股,張化橋先生 HOLDING...... 我是標準的菜籃族, 到處道聽途說, 到處跟單..個別股票我都是買大型龍頭股. 當龍頭股遇到倒霉事 (大盤重挫的時候). 就是我出手的時候 , 我專注在現金流, 我只注重股息殖利率, 這個指標, 很適合我, 不必花很多腦筋, 也不必花很多時間, 因為我是亂槍打鳥, 主要做一個資產配置, 所以個別的股票對我來講, 任何風吹草動, 我都無動於衷,照樣吃飯睡覺

在香港有一個非常資深的分析師--- 林森池先生, 人家稱他是香港第一代分析師, 他縱橫股市 40,
在他的著作當中---投資王道AND 平民資本家. 也教導了我很多事情

林先生一直強調, 要以現金流為主, 他強調要買一個企業, 可以不斷地產生現金流給你用, 他並且強調公司盈利要不斷地增長, 他開玩笑的說. 股票如果只有賺價差, 你只能賺到一顆鑽石, 一個便當, 一朵鮮花, 但是你用現金流為主,長期投資一家好公司, 會讓你跟著企業成長, 讓你賺得億萬財富, 我十分認同他的想法


林先生介紹了一個好用的指標 PEG , 它的意思就是把本益比, 再配合公司的盈餘成長率, 兩個一起來考慮,

PEG= PE/ GROWTH RATE …. 如果 PEG< 1 , 那他就是便宜的, 例如說, 這個A公司本益比20, 成長率 20% SO PEG=1 … 比較另外一間B公司 本益比15, 成長率只有 10%,,, PEG=1.5 ,,, SO 只有看本益比, B公司比較便宜, 但是考慮 PEG , A公司才是比較便宜

林先生 用GOOGLE的例子, 來說明 華爾街使用 PEG , GOOGLE的高股價, 是有 支撐
( PEG 越小越好.... 彼得林區的PEG 標準 <1.8)





他說的一些觀念, 跟彼得林區說的都一樣, 也跟績優股夢想家社長 蕭輔彥先生(FRANK) , 說的都一樣
就是要找一個成長股, 他們都會秀出一張圖==== 股價 VS EPS ….. 這個圖對我來說, 真是個藏寶圖
股價和 EARNING 的關係, 就是股票價格上上下下, 但是到最後, 股票價格一定會和 EARNING 同步上去



我也利用它的觀念, 來算一算 大陸股市的 PEG
我利用上海指數的本益比 除以大陸的GDP= 大陸的PEG


大陸GDP FROM 中國統計局

我們可以 2005 年的11PEG=1.38 BUY 剛好趕上大多頭, 不必參與之前PEG 太高的等待時間
目前PEG 也開始回落= 1.3 歷史低點上下


我也做了一張 2828.HK 大陸國企ETF ----STOCK PRICE VS EARNING
(EARNING 一路向上, 股價沒有跟上來)



大陸股市目前又在跌,,他的 PEG = 1.3 … 而且它的股價和 EARNING 明顯的不同步
, 有興趣的, 可以多多注意
這是上帝給的機會


我的 82822.HK 人民幣配息, 已經到台灣帳戶, 我看得很高興
跟大家分享, 我覺得這個比人民幣定存, 要好太多太多





Allan Lin 不過我的經驗, 突然大漲的股票, 賺得最少, 因為買的不夠多, 這種上上下下的股票市場. 如果大漲. 資產預定翻 1


Allan Lin hi 甜姐兒, wayne... 我看到張先生給弟弟的建議, 我覺得很感動, 你看他第一條是, 買農地, 先 種菜.水果, 先不要餓死. 有錢要買銀行股. 不要太早賣, 10,預計有10年的好光景, 太早賣,肯定賺不到後面那一大段


MIKE  「影子銀行家」張化橋:內銀藏泡沫無損投資價值 http://blog.udn.com/goukotegawa/8838787



Allan Lin 魔鬼藏身銀行體系 
泡沫的源頭,是否就是當前受人詬病的「影子銀行」呢? 
張化橋在書中提到,自己跳進人稱「美國次按危機源頭」的影子銀行裏,發現影子銀行很大程度上被妖魔化了, 「相較傳統銀行,影子銀行更為多樣化,並擁有合法的客戶基礎。更重要的是,影子銀行所蒙受的損失,通常被企業家自己消化吸收」。 
借貸成特權階級專利加速兩極化 
「我認為中國現在已經在積累信貸泡沫,但影子銀行僅僅是魔鬼的影子,真正的魔鬼仍在銀行體系裏。」張化橋認為,影子銀行之所以在中國蓬勃發展,原因是長期的「金融遏抑」。由於銀行利率始終在低位徘徊,從1990 年代起中國曾出現3 次歷時較長的負真實利率時期(即銀行的存款利率低於通脹率), 「存款者不得不尋找更有利可圖的金融產品,而負利率讓中國人錯誤認為貸款利率低,低質量的投資項目看來也不錯,信貸膨脹就開始了,隨之而來的是高通脹水平」。 
過去12 年中國的貨幣供應量(M2)錄得17.7%的複合年增長率,單是2013 5 月,還在以15.8%的按年增幅上升,遠高於GDP 的增幅。張化橋表示,有限的信貸額度令銀行借貸成為特權階級的專利,高通脹又進一步蠶食普通民眾購房和其他消費的能力, 「這是中國兩極分化的根本原因」。 
內銀「背靠祖國」壞帳雖大難倒下 
張化橋可以一口氣羅列中國銀行業的種種弊端,但他話鋒一轉,表示中國的銀行仍享受可觀增長。



Allan Lin HI CONE 對呀, 大陸股市只能長期持有, 我們預期中國利率匯率自由化 ,, 但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 每年她都會炒作一個話題 A/H 股票流通. 只要有套利機轉... A/H 就不會有什麼價差
Allan Lin hi frank ,,, 你說得很對, 台灣金管會已經同意 富委托可以買大陸a... 目前是大陸在管控.大陸不同意. 不是台灣的問題

Allan Lin so,,, 我覺得, (我猜的),, 只要大陸開放資金, A股就會一飛沖天
Allan Lin 富邦的 a share etf ,, 已經多申請到大陸的 qfii.. ??e?? .. 目前接受預約


你可以同時參考

關於 PEG G 如何預估…..---- 打敗指數不簡單, 還是 ETF 比較好

1 則留言:

  1. Felix Peg的問題主要還是那個g要如何評才合理,有沒有什麼看法呢


    Allan Lin Hi felix 根據 林森池先生的看法 g 是預測明年的成長率


    Felix Yang Hi, Allen大您好,過去我實踐peg的經驗,使用長區間與短區間方法之評估結果是有所差異的。若使用長年期複合年報酬率來預測隔年之結果將與短區間之預測結果差異極大,尤其是遇見轉機股時更容易發現peg值在於不同評價區間之不穩定狀態,僅供參考


    Ching-Jan Lu 可以預測到下一個年度就很不錯囉.....可以一直複合成長下去很多年的不多見阿... (指個股


    Felix Yang 應該是說以過去長年期之年複合報酬率去計算隔年的與短區間(季)來計算隔年之G是有極大差異的...我想由於計算方式之選擇及時間長短區間的不同的關係吧.而這並沒有一定標準的...也因此peg之終值可說是大家都算得很不一樣


    Wayne Lin 我自己是覺得..PEG在台股上好像...不那麼好用....


    Allan Lin hi felix 我的想法 ,和你差不多, 要預測個別股票 未來的成長, 我覺得很難, but 我覺得指數, 應該沒有問題, 根據各大機構預測, 大陸明年成長率 , 都落在七點多%, 我覺得誤差不會很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