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用香港恆生指數,比較 曾教授--- 曾氏通道 , 香港 王教授 acpe ------ 曾 教授 建議的買賣策略




巴曉智 看運氣!七年來的經驗是,若是企業大衰退進場買約需要2-3年時間。

每當企業大衰退若單看財報絕對買不下手。這時僅能用我常講的挑選個股標準產來過濾它。

當投資目標問題不大時,我們需要付出的只是持有耐心與信心罷了!七年來這部份都有確實執行到。

投資可以很簡單的,並非ㄧ定要很努力或複雜才行。這是我對股票投資的觀點﹏

巴曉智 補充ㄧ下:只有ㄧ個原則,出現本業虧損的企業不要隨意碰它。就算大型股也ㄧ樣。




Ching-Jan Lu 面對市場的詭譎,能多一分實力是一分,而財報就是擴大自己競爭力與能力範圍的利器之一,又不難學。放棄不學真的可惜。年輕社友建議還是先下苦功。

Tivo Chang 曾氏通道,個人認為適合基金、ETF、指數,個股恐怕還是以財報及營運狀況為主,曾氏通道參考就好,頂多算是財報分析後,增強信心輔助使用。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千萬別當唯一指標。千萬別當唯一指標。
----------------------------------------------------------------------------------------------------

在上一篇文章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tivo-chang-excel-bactest-mean-reversion.html

發表之後, 很多社團的好友都躍躍欲試, 很多人都使用個股來試試看.

我想這件事情很嚴重, 可能大家會被我誤導, 就如同上面的高手高高手所說的, 個別股票要注意基本面,
我買 仁寶的時候, 主要我是根據巴大帥哥的基本面分析, 我買其他的股票, 都是大型的龍頭股, 公共事業股票,
防禦性的醫藥類股, 電信類股..... 這方面我是有把握的, 但是大家選擇個別股票,可能要在基本面下功夫,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如果我有誤導大家, 這不是我的本意

這個方法真的很好, 就算是不買個別股票, 只有 使用在 etf , 基金, 也可以讓大家很快就達到財富目標,
像我就是選股大白痴, 我大部分都是買 etf ,也在整個部落格一直鼓勵大家買 etf,  so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 十分的輕鬆又沒有壓力

曾教授在他的書中---財富非常通道,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8/etf-sector-rotation-strategies.html

說明   曾氏通道   的時候, 他給大家提議的買賣策略如下:

當跌破 75% 悲觀線..因為人心惶恐,常常會直接跌破 95% 悲觀線. 這時候, 可能是10幾年才一次, 大家要記得,去買大型龍頭股 藍籌股, 把它鎖在保險箱 3-4 年以後, 可以賺一倍以上.... 他勸告小資金的人, 在趨勢線以上在進場. 75% 樂觀線,,, 開始離場, 95% 樂觀線, 要全部出場

他從 1993 年在媒體公布這個方法, 已經成功預測 1997 亞洲金融風暴. 2000年科技泡沫.2008 次貸風暴..真是厲害厲害

各位還可以參考看看這篇文章
http://www.ycchan.net/LRTheory.aspx


我今天也利用了 yahoo( from 1986/12/31) 長達20多年的  香港恆生指數 , 比較 曾教授--- 曾氏通道  , 香港 王教授 acpe

就像我之前比較其他各國一樣, 我發現到, 利用 log stock price … 也可以有類似基本面分析 per  m sd 的效果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2 張圖, 他們所在的位置十分類似, m-sd  再跌的機會=16%
 . 75% 悲觀線, 再跌的機會=12.5%
王教授 acpe (3 year)

曾教授曾氏通道







我自己親自實驗過王教授的方法, 所以我經過上面的比較, 對曾教授的曾氏通道, 也有同樣的信心. 也要將這個好方法, 分享給大家 , 當然主要是要提醒大家個別股票的風險, 祝福各位


你可以同時參考
曾氏通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