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利用日本網站, 評估印尼股市 M SD ---EIDO ETF, 新興市場要在股價,匯率 低價的時候買進

(以下為學術討論,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FROM TIMMY
印尼ETF EIDO近期跌到一個低點了 1.pbr位於m-2sd 2.跌到52wk low 3.上升突破20ma 三個條件滿足感覺可以進場了 只是還有兩個疑慮 1.d.y.低又要扣稅 2.幣值貶好兇 不曉得有沒有人有其他看法





HI TIMMY:
你說的問題很有趣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感想
當初我在OOO 討論區, 介紹這個方法ACPE 的時候

有人就說. 以後如果遇到加減碼的時候
就要請 ALLANLIN , 出來跟我們指導指導

我當時就回應說, 只要大家都學會這個方法,
不需要 ALLANLIN 出面提醒 (不像OOO的方法.... IF 沒有人提醒, 沒有人看得懂)
大家都可以自己做自己的老師


這一段時間我自己實驗的結果, 更加深了這個信心
很多網友 (甚至 是外國的華人, 不住在台灣)   都非常的熱情, 把他自己的運算結果, 也寄給我參考
我覺得十分的感動, 這就是心燈的意思,
燈燈相續, 跨越古今中外, 綿延不斷
跟我的想像完全一樣, 這些方法簡單明確, 我相信. 大家絕對可以做自己的老師, 沒有問題的


印尼股市, 從  PER , PBR , DIVIDEND YIELD , 確實是相對低點沒有錯
(不過日本網站有一個缺點, 他只有從2009年, 年底 開始, 時間還不夠長)
http://myindex.jp/global_per_old.php?m=201311










我利用 EIDO 的一些資料, PBR= 2.52, PER= 14.86 , SO ROE = PBR/PER= 16.95%
這些印尼權值股的獲利能力滿強的, 我也比較了, 基金 AND 指數, 基金 績效大幅落後,
我猜測, 這是因為基金經理人要應付 投資人贖回的關係, 才會不計成本把它賣出去






另外有關匯價的問題, 這是邪惡的美國, 慣用的操作伎倆, 2013 年十月, 智富月刊, 介紹基金達人---謝文通先生, 他說的非常清楚, 外資 如何由一塊美元變成五塊美元 , 所以身為散戶投資人, 你要在匯率低股價低的時候買進, 等到股價 AND 匯價都上升的時候, 你會跟外資一樣, 賺很大 (股價匯價兩頭賺)







不過根據報導, 這位基金達人, 只有利用 20MA , 操作基金, 報酬率很好,
我覺得很難學習, 你看看下面這個圖 EIDO (印尼 ETF)  .... 你會常常被巴來巴去





BUT 我看所有的投資機構
都是先要有基本面分析, 之後再利用技術指標, 以免被技術指標, 巴來巴去

大家可以利用這些PBR PER, D.Y..方法,  加上你喜歡的技術指標
我相信可以大大的提高報酬率, 也會讓你有比較大的信心持有
印尼股市有很好的人口紅利, 天然資源豐富, 朱岳中老師, 也看好這些區域, 長期定期定額



我之前在 XX 投信, 因為購買 基金免手續費, SO 我也有買 印尼基金,  我把它當作實驗性質, 現在, 對印尼股市來說, 應該像 SAM 所說的是播種的時期, 等到豐收的時候, 我也會在PO 出來






Allan Lin Hi timmy 你要考慮 萬一 繼續跌, 你要怎麼辦 就是要先做好計畫 才不會緊張

Allan Lin 匯率是一個优點不是缺點 現在 匯率很低 1後匯率漲起來
你會股價和惠價兩頭賺很大


CN
    EIDO是屬於股票型 而不是債券or高收益型 理應著眼於價差而不是配息率, 小小見解. 保守者先定期定額少量建倉or 如Allan大建議資金分斷投入; (題外話)後來我反而覺得用基金搞不好比較有利(稅&資金運用)


你可以同時參考
M SD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M+SD

4 則留言:

  1. 有關基金達人---謝文通先生所指,其實就是中國有名的[下駟對上駟]的博弈棋局典故,華爾街的外資之所以能横掃全球金融市場的原理就是這個,我在兩年前才悟出,資質魯頓,但還好過去兩年趁台幣最有價值時大量換匯美元做資產轉換。同理看待東協市場,今年只是會有跌深反彈行情,難創新高,要等美國第二支箭射出,這些新興市場將會再是麥克阿瑟將軍說的--I well be bac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あため: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etfscreencom-momentum-trend.html

      刪除
  2. Allan 大,提到的ETF:EIDO大漲囉。有興趣印尼股市的同學,請多加注意。
    這就是所謂的跌深反彈?均值回歸?地心引力?
    我可能會慢慢的佈局一些些

    22.85 +0.97 (4.43%)
    Jan 10 - Close
    NYSEARCA real-time data - Disclaimer
    Currency in US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evin: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etfscreencom-momentum-trend.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