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利用曾氏通道 買賣債券 ETF (債卷基金) 策略----- 歡迎大家加入社團, 感謝 TIVO 教授的分享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我最近 BACKTEST 測試 TIVO 教授的 EXCEL
越來越覺得有意思


之前跟各位分享過, 我在2011年 年底, 知道證券公司可以買債卷基金, 他跟銀行不同的地方,
手續費比較便宜 ( 我的手續費 < 2 ),, 沒有銀行的信託保管費, 所以我就買了 16 種類的債卷基金 (有些在基金公司買的, 0 手續費)

我的帳戶之一


中間的過程實在很精彩, 我以前沒有債卷基金的經驗, 2013年的時候, 有的債券型基金居然獲利大於20% (我選擇每月配息, SO 總體獲利大概 >25 %) …. 2013 年五月, 柏南克 宣布美國 Qe要退場, 債券基金又突然急跌, 中間我也想加碼, 但是因為不知道什麼時間點比較好, 所以錯失了加碼的機會

我現在要介紹 利用 曾氏通道 買賣債券 ETF (債卷基金) 策略
我的設定=3.5 YEARS,,,, 為什麼3.5 YEARS... 因為我查文獻, 他說 MEAN ReVERSI ON 的半衰期=3.5 YEARS . 我就這樣使用了

我們可以找相對應債卷基金的 ETF, EX HYG VS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卷基金
我當時是很幸運, 在悲觀的區域買到








第一個賣點, 令人驚訝的是 2013-5..曾氏通道. 已經預知, 柏南克的政策嗎?


之後的買點, 2013-7 ,,, WOW 真的是最低點...




這件事情非常有趣, 大家可以測試看看 ,其他所有的債卷 etf 或者基金 ,(我測試的結果都可以符合)

我一直在想, 當時如果有這個工具, 買低賣高, 這一波的資產會大一倍, 真的很恐怖, 債卷基金, 對保守投資人( or 資產大的人), 更可以放心, (因為它有資產做抵押), 再利用 曾氏通道, 你又可以賺配息, 又可以賺價差, wow ,,, 目前看起來十分完美

這個 EXCEL 真的是藏寶圖, 價值超過 千 () 萬以上, 很多人問我怎麼 DOWNLOAD, 你只要加入社團,
TIVO 教授願意免費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mart0806tw/

FROM TIVO
Tivo Chang · 1187:30
最近常看 Allan Lin 分享關於「曾氏通道」的應用,因此就花了點時間寫了個簡單的範例,供社員學習與測試。


我們的股票投資FB社團, 真的非常的特殊, 社團裏面的社員, 都是臥虎藏龍, 我覺得最主要是社長, 巴大帥哥 他的人格特質所營造的社團氣氛, 讓大家都可以無私的分享, 真的讓人十分的感動, 我也要歡迎大家加入社團, 感受這種愛的氣氛

最近美股在跌價, 依照 曾氏通道, 他早應該跌價. 恆生指數, 新加坡海峽指數, 也在跌價( 上海綜合指數,這幾天反而上漲), 這個不太合道理, 大家可以準備開始 注意.香港新加坡股票, 什麽時候買, 我預定 75%
悲觀區域開始買. 新加坡海峽指數 75% 悲觀區
=2970.9 ,,, 1 年最低點 2990.68 相差不到20



根據 曾氏通道. 我開始 把英國股票, 開始停利,,,,, VOD >50% AZN>40%


有了這個工具, 真的很好, 大家都不用花腦筋,可以 買低賣高.可以抗拒人性的貪婪和恐懼, 真正的傻瓜投資術,

再一次推薦給各位


from oo
請問一下,不同市場、大盤與個股,所需設的區間會有什麼最適的時間段嗎? 或是,就只看你想投資的時間長度呢? 假設有抱5年的心理準備 就設更長的年,或就設5年來觀察呢??

Allan Lin hioo...這個問題很有趣. 正常應該做各個市場的backtest .再把它最佳化 optimization, 這個要電腦高手才有辦法完成, 我現在大概是使用 3.5 year 因為有文獻指出 3.5 year 大概是 mean reversion 的時間

Allan Lin 但是個別股票要小心, 不一定有mean reversion... 可能計算半天, 公司直接倒閉




12 則留言:

  1. 想請教Allan大大,如果要利用曾式通道看基金的趨勢,代碼要去哪裡查詢呢? 謝謝指導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uang:
      用曾式通道
      無法直接找基金,

      要利用相對應的 etf ( 他的資料是從finance.yahoo.com來的)

      or 利用基金相對應的指數

      來看基金的趨勢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Hi~Allan 謝謝唷,這樣我就有點頭緒了~~:)) 那如果趨勢線是往下的要如何解讀呢 ? 是否就完全不能考慮買進了 ??

      刪除
    4. HI HUANG :

      這個問題很有趣
      我覺得不要理他
      因為 3.5 YEAR TREND LINE 太長了
      改變方向很緩慢, 會錯失良機

      你可以參考移動的 AC BAND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c-band.html

      不過你如果把時間縮短, 它的作用跟技術指標很像
      這時候應該可以參考 去實現的方向

      刪除
    5. 謝謝Allan大唷,我會再花多點時間去了解的~~3q3q

      刪除
  2. Allen大大您好!請問我可以加入社團嗎?小弟對曾氏通道也很有興趣!
    謝謝Allen和社團大大們一直分享你們的投資經驗,小弟從去年八月開始拜讀Allen大的Blog,獲益良多,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orevernew:

      請您利用臉書

      加我為好友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

      再訊息給我

      我才有辦法幫你加入

      刪除
  3. 問個問題
    相對應債卷基金的 ETF EX HYG VS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卷基金,如何推測基金對應的etf呢?
    剛接觸有點不太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ETTRADE:

      不用推測
      先到 MONEY DJ 去查

      基金基本資料
      下面有一 指數指標

      例如聯博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他的指數指標是

      JP 摩根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指數

      這個指數的 ETF ==EMB (GOOGLE 一下)

      所以

      聯博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EMB

      BUT 有時候,沒有辦法1 對 1 對應

      刪除
  4. Hi, allan大
    昨天(6/15)上了徐教授在法鼓山安和分院的課程,課程中分享的債券基金etf的GPS檔案,你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
    可以分享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siao:

      這是 tivo 教授 excel

      你可以在 fb 社團
      問一問 tivo 教授...看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