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人生 只有 使用權, 沒有擁有權--- 房子也是一樣 (III)


from 骨董
小弟也是二十多歲買了房子,在起頭為了繳貸款每個月把超過1/2的薪水給銀行,也因此小弟的人生被困在無止盡的房貸中,完全沒有作夢的力量,沒多久又遇到921地震,頂樓的橫樑出現一道裂痕,表面上房子雖然在我名下,但地.水.火.風.我完全作不得主。去年底行經台中看到高速公路兩旁的房產動則3000萬起,這價碼是多少人兩輩子才賺的到的錢,。想想相當不值,人身難得,卻要為了窩身之處賠上一生,小弟認為人生的配置也要講究分散與平衡,物質與精神生活的平衡.許多事情不是都選最好,而是挑最適合自己,房貸.人生伴侶皆如此,人生是動態的,等第一步踩穩了在踏出下一步,其他的盡人事即可,也就無咎了。





From sam 的分享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傳道書九章十一節



Hi 骨董兄:

你的分享,非常好
我也要跟你分享, 我母親 and 我買房子的經驗給你聽

我的媽媽, 在我父親過世的時候. 她就接我父親的工作, 在菜市場賣豬肉
我的媽媽不認識字, 但是她非常的聰明, 也十分的堅強 (可以看看下面附錄的故事)

我的媽媽很喜歡買房子, 當時省吃儉用, 都去跟會, 再把錢拿去買房子, 我印象中,
我的媽媽在台北市買了五間房子, 真是厲害厲害, 但是命運總是捉弄人, 後來我大哥生病了, 我大嫂離開了我大哥, 留下一個小小孩,
我的母親堅持要 撫養這個孫子, 為了照顧他們, 我的母親把房子一間一間地賣掉了

我母親的故事, 就是 sam 分享傳道書的智慧之語, 就是我常常勉勵大家的,人生不用太計較, 上帝要把你的財產 (or 你的生命)收回去, 馬上就會收回去

我也遺傳到媽媽的個性, 我也很喜歡買房子, 我在高雄買了 8 間房子, 主要是因為, 我覺得工作壓力太大, 就在山上買別墅, 在市區買一些 房子, 自己裝潢成巴里島風, 想要 relax..... but …. 後來因為使用率實在太低了, 就把它通通賣掉
(因為一個人一天只能睡一張床,... 就算你有100間房子, 晚上你也只能睡一張床) , 高雄長期的不景氣, 我的房子都是打折再打折, 才能賣得掉, 在台北買房子都 賺大錢, 我在高雄買房子, 是真正的賠大錢 (大概有 幾千萬吧)

後來買了一間超過100坪的房子, 因為我們的人口太簡單, 房子的感覺, 相對顯得落寞 and淒涼, 豪宅的管理費都很高
每個月一兩萬塊的支出, 我覺得很捨不得, 一兩萬塊可以買好幾百個便當給貧窮人家吃, 後來我也把它賣掉了

這一次要買一間大樓,,主要是我們的事業體要用, but 半路殺出程咬金, 我覺得房地產的景氣很難推測, 只要是有錢人, 他們一定會 持有這些實體的資產, 對房地產來說, 我覺得跟股票一樣, 你只能評估他貴和便宜, 預測 對房地產來說, 也是沒有用的

我分享了 我母親and我的故事, 主要是想告訴大家, 很多人 把一生的精力都放在買房子身上, 他們成功的經驗, 我們也只能參考, 我親身的經歷. 房屋價格, 在台北成功的經驗, 卻不能複製在高雄,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 活在當下, 比較重要, 我母親的房產, 如果按照台北市的現在市價, 應該有好幾億元,
but   很多事情我們都做不了主, 就像  骨董兄  所說. 我們不但  地.水.火.風.  ..做不了主,  連生命的本身, 我們也做不了主,
當上帝(上天) _有一天說, 回來吧回來吧,  你就只能乖乖地回去,  所以 金錢 房子 車子 妻子  兒子..... 都不是你的, 都是上帝(上天)的....

再一次的勉勵大家....大家一定要活在當下, 不要憂慮, 快樂的生活吧!


附錄
祝福普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6.html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7.html



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房子也是一樣 (II)



5 則留言:

  1. 房子一間可以住就夠了~
    房子租人~租到壞人~被砍就歸0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 Allan 兄的母親是台灣房地產達人,真的很厲害。也多謝 Allan兄分享了你母親和你自己的故事。如果有機會的話,不知道可否分享買那八層樓的經歷呢? 相信很多讀者 (包括我)也很有興趣知道 Allan兄當時買房子的心路歷程。

    我記得在聖經裡有一章的內容大意是,我們只是上帝在這世界的代理人,我們有的只是管理權,上帝才是真正的擁有者。祂在任何時間也可以收回這些東西,所以也就不用太介懷些得得失失。有可能Allan兄母親的那五間房子就是上帝早早準備給Allan的姪兒呢。

    回到正題,好奇的問問,台灣有沒有房產保險可以讓在地震中損壞的房產得到保障呢? 因為當看到骨董兄的分享時,我就想到是不是可以為房產投保用來保障自然災害中受到的損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kwc: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iv.html

      刪除
  3. 再看這篇文章,心裡不禁唏噓!正如傳道書中所講,日光之下,一切虛空,名利如浮雲。

    回覆刪除
  4. YS Wang

    願Allan已在主懷里 感謝您留下这麼多好文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