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人生只有使用權, 沒有擁有權, 房子也是一樣 (IV)



RkwC 已針對您的文章「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房子也是一樣 (II)」留下新意見: 
人需要的其實很少,我也是越來越體會到這個感受。再多的房子,一個人所需的還只是三呎長的地,不會因多了房子而增加。
讓我來補充少許,根據香港金管局,香港人供樓的開支已經差不多佔了一半的收入。這可是比起文中所說的三分之一要高出一大截。至於普通住宅的回報,在扣除開支前,大概是3%左右。
我認為要判斷一個地區的房地產市場,走勢是很複雜,因為涉及的因素太多太廣。宏觀來看,涉及到該地區的經濟前景,法律,政制等。微觀就有該區樓的建築方式,壽命等,例如在地震帶台灣的樓,和香港樓的建築方式就很不同;英國的樓可以有上百年的壽命,但香港的只有幾十年。
還有一點,很多人以為投資房地產跟買自住樓混在一起來說,但在富爸爸,窮爸爸裡已經說了,自住的是開支,租出的才是投資。自住的最重要的當然是要適合自己,那買貴一點也沒有所謂;投資最重要還是數字,可以得到好的利潤就投資,差的就找其他項目了。
很喜歡 Allan兄你這篇有關房地產的文章,從你的分享裡又學到東西。原來 Allan兄不只是股票達人,還是房地產達人,希望往後 Allan兄你多多分享你在房地產上的見解。 




RkwC 已針對您的文章「人生 只有 使用權, 沒有擁有權--- 房子也是一樣 (III)」留下新意見: 
原來 Allan 兄的母親是台灣房地產達人,真的很厲害。也多謝 Allan兄分享了你母親和你自己的故事。如果有機會的話,不知道可否分享買那八層樓的經歷呢? 相信很多讀者 (包括我)也很有興趣知道 Allan兄當時買房子的心路歷程。
我記得在聖經裡有一章的內容大意是,我們只是上帝在這世界的代理人,我們有的只是管理權,上帝才是真正的擁有者。祂在任何時間也可以收回這些東西,所以也就不用太介懷些得得失失。有可能Allan兄母親的那五間房子就是上帝早早準備給Allan的姪兒呢。
回到正題,好奇的問問,台灣有沒有房產保險可以讓在地震中損壞的房產得到保障呢? 因為當看到骨董兄的分享時,我就想到是不是可以為房產投保用來保障自然災害中受到的損失呢
Hi rkwc :

首先我要聲明, 我不是股票達人, 也不是房地產的達人

真正的達人在下面的網站 ----- rkwc


我當時要買香港 reits ,,, 都是經由 rkwc 的介紹, 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tw/search?q=reits
讓我了解到很多東西
我要感謝 rkwc 的教導
我也是利用 rkwc 的網站連結, 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香港好朋友, 真的非常的高興

當我知道 rkwc 大概只有20多歲時, 我從 rkwc 的身上, 看到未來的李嘉誠, 真的要祝福rkwc
所謂英雄出少年, 真的很好

我的母親, 應該也是像 rkwc 要尋求被動收入, 所以她喜歡買房子, 我母親的第一間房子
就是現在的剝皮寮古跡. 當時我母親買房子的時候, 不知道這個房子是老松國小預定地, 後來這個房子被政府徵收, 成為剝皮寮古跡, 讓母親傷心了一陣子
這是我家, 以前前面, 租給照相館, 上面還有一個小閣樓, 我們住在中段, 房子的後段, 我的母親也租給的另外一戶人家 , 以後 rkwc , 有空到台灣來旅遊, 可以來看看 allan 小時候的家



母親買的其他房子, 因為需要錢,後來都已賣掉, 最後一間房子, 的確是留給我的大哥.....

至於我, 更不是房地產的達人, 我在高雄的房地產, 非常慚愧,都不是投資取向, 都是享樂取向,
當時我覺得工作壓力太大, 我們每年都會出國, 都住在巴里島的 villa.... 後來我突發奇想, 就買了一件毛胚屋, 完全模仿巴里島的風格, 花大錢,,請設計師從巴里島帶回裝飾品 and 建材, 自己打造一間巴里島的度假屋....


from  

http://imtex.org/luxury-balinese-villa-sandat-bathroom-garden-hospitality-interior/luxury-balinese-villa-sandat-bathroom-garden-hospitality-interior-design-of-the-hill-villa-nusa-dua-bali-photo-01/



當時腦子 都在胡思亂想,想要擁有很多東西, but 隨著年齡的增長.. 會發現自己, 粘着(attachment)物質的慾望越來越低.... 終於了解到, 很多東西我們只能使用就好了, 不需要擁有他

我之前 在山上之前有一個別墅, 我的鄰居是個企業家, 非常的忙..全世界各地跑透透... 這個企業家請一個管家來照顧這個別墅, 每天看到這個管家, 在風景優美的山上享受, 讓我十分的感慨, 企業家有錢可以買別墅, 他當然也是想要享受這個別墅,,,但實際上 都是管家在享受這個別墅

我大學的時候, 有一個教授也跟我們,講過同樣的故事, 他說他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擁有全世界最高級的房屋. 還有最專業的管家來幫他管理,每年他都要去全世界各地,他的房產巡視, 順便慰勞一下他的管家,...
當時大家好羨慕, 以為這個教授怎麼這麼有錢, 後來才知道, 他說的是, 他每年去各地旅行, 住在世界最高級的飯店, 只要花一點點的旅費, 就可以享受最高級的飯店, 就算你是億萬富翁, 買下了整間旅館, 你享受飯店的整個服務, 跟我 的教授是一樣的...

這些想法, 十分的深刻, 就是開悟的聖者, 不斷地教導我們的, 所有物質的東西, 我們都只有使用權, 沒有所有權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物質的世界,十分的不圓滿, 他一定會消失, 專業的術語叫做---他必定會成,,,

你很想擁有你的房產(你的美貌, 你的財產.....你的種種所有一切), 一直到,,永遠永遠,但是現實的世界, 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是物質....你的物質身體一定會死亡, 必定會成,,,


所有開悟的聖者, 都告訴我們, 我們要使用這個世界. 不要太執著, 使用它, 放下它, 不要執著物質的世界. 這個世界我們只是過客, 你有聽說過, 旅客在花大錢裝潢機場的嗎? 當然不會, 因為旅客在機場只是過客
但是在現實的世界, 我們花太多的心力, 在裝潢我們自己的物質世界


相反的, 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眼光, 我們的注意力, 轉向上帝 (上天). 轉向我們的靈性世界
在我們的靈性世界, 確實是圓滿的. 無限的光明, 無限的圓滿

總而言之, 還是老話一句, 人生只有使用權, 沒有擁有權, 房子也是一樣
祝福大家一切心想事成, 吉祥圓滿



你可以同時參考


人生 只有 使用權, 沒有擁有權--- 房子也是一樣 (III)

















9 則留言:

  1. 就算今天不算達人,你終有一天會成為財務達人的,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an兄你太抬舉了,說到未來的李嘉誠真的不敢當。所謂小富由人,大富由天,做到小富已經很不錯了,至於能不能做到大富,還是看上帝的安排吧。

      Allan兄的母親還真的有眼光,可以買到這麼有歷史的建築物。我也很想一嘗擁有歷史建築物的滋味,能夠在這樣的歷史建築留下一點痕跡,那是多麼有意思的事。有機會來台灣的話,一定會去參觀參觀。先謝謝Allan兄分享這麼一個旅遊景點。

      我也很同意凡事不用太執著,人生匆匆才百年,對比起這個世界,甚至宇宙,我們的存在只是一剎那之間的事。百年之後,再歸塵土之時,人世間的事已經不再影響到我們。即使在世時幹過再大的事,也會隨時間而逝去,所以實在無需要太執著。

      不過道理明白是明白,但作為凡人有幾多可以做到。如我們對逝去親人的思念,對家人的愛護,為他們的生活而努力,又何嘗不是一種執著。做到對一切的事都不執著的話,那我們的生活也會很空虛,或許只可以做到不太執著,卻又不能做到完全不執著,否則人生就很容易白白的過了。既然上帝要我們在這個世界(成,存),那必定有祂的原因,在身體變差(壞)死去(空)之前,可以好好地生活,著生活而流,去將自己在這百年間盡力地發光。

      我們雖然只是機場裡的過客,但我們一樣要好好愛惜機場的設施,不能因為我們是過客就可以任意破壞機場。而這種好好愛惜之心,在某程度來看,又何嘗不是一種執著。

      以金融的說法來說,雖然我們對人生只有使用權,但要如何把這使用權的價值充份體現出來呢?!

      刪除
    2. hi rkwc :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語言的表達,有他的限度
      你不要誤會

      你所說的, 用宗教的專業術語, 就是要,,走中道
      就是過 與 不及 都不好

      中國人有一句話說的很好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它的意思就是你說的, 你要努力在每一個當下,
      but 你要把成功或失敗的結果放下,
      無論成功或失敗
      你都要平等的看待

      它是一種專注於當下的精神和態度

      總而言之
      你不要誤會, 不要是執著的說法

      很喜歡你分享的東西
      也要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刪除
    3. 不要是執著的說法------> 不要 執著 的說法

      刪除
    4. 確實要用文字來表達這些深奧的哲理真的很難。

      完全同意 Allan兄的說法,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活在當下,走中庸之道。

      能夠和Allan兄談論這些人生哲理真的是一大樂事,我在你的身上學到很多。謝謝。

      刪除
  2. HI RKWC:

    忘了一件事
    你說的地震險

    自從921地震以後
    台灣的保險公司開始有地震險

    BUT 我看他的保障都沒有很高
    我猜想保險公司也很怕風險吧

    回覆刪除
  3. 小弟我聽到講道的宗教老師說道"你看到的東西都是你的",這句話涵意很深...東西就是要看得到,生命還在,健康還在,看到的一切才有意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