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利用 msci 公司 印尼指數 data , 製作 曾氏通道




(以下為學術討論,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昨天我在社團, tivo chang專家聊天, 我的收穫很多, 想跟大家分享
他的一些想法, 引起我想 利用 msci 公司 印尼指數 data , 製作 曾氏通道
有關於 曾氏通道 , 大家可以先看看這幾篇文章
曾教授自己的解說 http://www.ycchan.net/LRTheory.aspx



先到 msci 公司下載 data(要選取 當地的貨幣, not usd )

利用 excel 製作 曾氏通道
  1. 我做兩個階段 a from 1987.12 (msci 最原始的data)
b. 配合日本網站的 data,, from 2009.10

結果如下面的圖

from 1987.12 … 目前印尼股市, 在趨勢線中間的位置



from 2009.10 目前印尼股市, 95% 悲觀線





我從這些的運算當中, 有幾點感想
  1. etf 真的是一路向上, 我們只要避開 樂觀的區域, 在悲觀 的區域買入, 就可以有正報酬
    新興市場的匯率會影響很大, 你看看同樣一個印尼的市場, 美元計價 and 當地貨幣計價, 相差實在太大了   (比較下面兩張圖 usd vs local )   , 所以海外投資,,大家一定要小心風險,最常見的就是匯率風險


    3. 很多時候我們找不到, per , pbr , dividend yield,data ,,,在 from 2009.10 data , 比較 日本網站 and 曾氏通道 ,, 我們可以學一學曾教授 . log price 曾氏通道 也有類似的結果

最後
你一定會問, 要取多少年才準確
這個問題, 和計算 m sd. 當時的討論一樣
我覺得, 越接近現在的data 影響越大

最重要的結論, 就是跟之前大家分享的, 利用指標低買高賣,只要是正報酬
結果都還不錯

大家可以看一看 tivo chang 三年的圖 (在下方)
它的意義 , 就是技術指標所說 , 乖離率bias
目前印尼股市的三 年乖離率已經太大了, 預測他要回到均線



曾教授是一個數學博士, 他的 曾氏通道 , 成功地預測了 2000, 2008 的泡沫, 香港人稱他為散戶明燈,
大家學會了這一些方法, 也可以成為自己的明燈,
我要祝福大家, 也要感謝 tivo chang , 香港追求自由先生, 曾教授的指導




Allan Lin Hi tivo 我覺得股價淨值比 or per or d y 比較好 只有用價位 比較容易失真 因為正常來說 公司的 淨

值 慢慢的向上 價位理論上 也要慢慢向上 要回到十年前的價位 比較困難 而且指數的公司數目不太一樣 市值大

小也不太一樣

Allan Lin Hi tivo 請問你的資料從哪裡來 我在msci網站找不到 price .per pbr .d y data




Tivo Chang msci 網站, 只有提供 price, net, gross....等資訊


http://www.mscibarra.com/....../country_chart.html......






18 則留言:

  1. 請問Allan Lin
    複委託您是用哪一間?
    台灣哪間卷商較便宜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子皮兄:

    我已經給你 私訊 TO YOUR GOOGLE +

    請你查一查 GOOGLE + 的訊息

    如果沒有收到私訊, 再跟我講一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我沒收到
      可能是我不大會用吧
      我信箱是dashinlin5@gmail.com
      你寄我信箱好了
      謝謝

      刪除
    2. hi 子皮兄:

      已經寄到你的信箱

      如果沒有收到
      在跟我講一聲

      你的EMAIL 留言.可以刪除
      以免有心人士利用

      GOOD LUCK
      3Q 3Q

      刪除
  3. 請問allan lin
    我想問和子皮兄一樣的問題
    也是關於複委託,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wang 兄:

      我已經給你 私訊 TO YOUR GOOGLE +

      請你查一查 GOOGLE + 的訊息

      如果沒有收到私訊, 再跟我講一聲

      刪除
  4. 請問allan lin
    我想問和子皮兄一樣的問題
    也是關於複委託,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t 兄:


      請你使用 google+ 加我為好友

      我才有辦法 私訊 TO YOUR GOOGLE +

      刪除
    2. or fb 加我為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

      我才有辦法 私訊給你

      刪除
  5. allan_lin san:...我也對複委託券商資訊有興趣, 如果可以請私訊 fb給我. 這裡寫的訊息我也
    會在 fb 再傳送一次給您.

    Thanks in advan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sabuchi:

      請你使用 google+ 加我為好友

      我才有辦法 私訊 TO YOUR GOOGLE +

      刪除
  6. Hi Allan 也麻煩您提供相關複委託的資料 我有加你的G+了

    順便請教幾個問題
    1. 曾氏通道 王教授的ACPE 和PB比 可以合在一起用嗎?
    2. 看來抓取數據的年數對於判斷樂觀與悲觀有差距 請問有無經驗法則歸納一下 譬如新興市場3年 成熟市場5~8年?
    3. 請問您有對台股或是0050 運用曾氏通道嗎? 我看過你用PB判斷過 對我幫助很大 (心會比較篤定)

    謝謝 並先祝您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7. hi vocal:
    1. yes
    2. 這個問題很有趣. 我也正在 try ... 你說的就是要做參數的 optimaziation
    3.台股 pbr and曾氏通道... 評估的結果差不多, 你可以試試看

    複委託的資料已經給你了

    祝你新年快樂
    年年如意
    歲歲平安

    回覆刪除
  8. allan 大大,新年快樂,好久不見。
    可以再說明一下曾氏通道的 trend line 是怎麼畫出來的嗎?
    我直接用 Excel 的 趨勢線,畫出來的斜率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IGEL:

      你可以用 =TREND(...)
      這個和直接畫出趨勢線是一樣的

      我猜測可能 LOG AND LN 的差別
      我是使用LOG

      刪除
    2. 謝謝您,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了,原來是從 MSCI 下載的資料選到 daily, 而他給的資料前一半是 monthly, 後一半才是 daily. 自然算出的 trend 不一樣。

      刪除
  9. allan大大,
    請問一下您製作的曾氏通道圖所採用的price頻率是每日還是每月呢?
    我原本想從msci上面抓十年的每日資料,但是他都會自動切換成每月的資料,傷腦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ean:

      我記得好像是每個月的資料

      10 years 很長
      我覺得不需要每天的資料

      參考參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