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比較泰國 證券交易所 SET 50 ACPE 3 YEAR VS 泰國 ETF (THD) 曾氏通道---- 基本面 VS 技術面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昨天我跟TIVO 教授聊天, 讓我想到了一些事情, 我要來測試一下 SET50 PBR ,, M SD , 是否跟 曾氏通道 的圖形類似. 作出來的結果如下,雖然不太一樣, 但是主要有兩個問題.1 時間的長度不同, THD 的時間較短, 2 THD 他的PER 資料...可以顯示 應該也在便宜的區域 (我不知道為什麼 SET50 PER=13.49 . ...THD PER= 8.85 , IF PER=8.85 確實在 M-SD )



SET 50 ACPE 3 YEAR






所以現在我的觀念, 會把 PER PBR,DIVIDEND YIELD M SD, 當成是 基本分析,
曾氏通道 當成是技術分析, 就是在, 基本分析便宜的區域, 來作為保護.再利用 曾氏通道,
可以找到正確的買賣點, 我覺得十分的讚




我自己回測 EIDO THD …. 真的十分有趣, 你如果, 按照曾教授的 SOP . 在趨勢線開始買.(2012-3).. 75% 樂觀線. 開始離場 (2013-3),,,, 這次的大跌都跟你無關, 實在是太神奇, 我們當然不能預知未來,當然不知道之後發生種種這些事情, BUT 曾氏通道 已經告訴你要離場了, 真的太厲害了...之後的大跌,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早已落袋為安, 而且還有, 大賺31%....多一點錢準備低檔加碼









在上次 EIDO 文章發表之後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eido-etf.html
, 許多人 EIDO 都買到最低點, (當然這只是目前的情況)這件事情真的太有趣了

各位可以BACKTEST 測一下你有興趣的 ETF ….. 真的是 均線回歸 (MEAN REVERSION)的大自然力量嗎?


我是標準的菜籃族
菜籃族有一個特徵, 就是是你說的太複雜,他也聽不懂
我就是這樣, 在社團裏面,有人分享很多的資訊---產業分析,財務報表,未來的競爭趨勢,產品特色,產業上下游關係,...........
老實說,大部分我都看不懂, (如果說, 我懂的話, 我就可以當哪一行業的老闆)

我只要找一個簡單的東西, 可以是正報酬, 大家算一算,只要是正報酬,加上複利的作用,你很快就會達到目標

最近我一直在 BACKTEST TIVO 教授的 曾氏通道, 覺得這個真的是散戶菜籃族的救星,
你只要按着 SOP ...每個月看一次 EXCEL 就可以了, 遵守紀律, 該買就買,該賣就賣, 只要是正報酬,可以打敗定存, 就讓人心滿意足了, 大家真的可以專心工作.樂活一生, 再次強烈推薦

我自己也在實驗這個東西, 昨天泰國 很強, THD 沒有買到, EIDO 有買到, 我會把實驗結果, 定期向各位報告

BUT 提醒一下風險, 他在 95% 悲觀區還可能繼續下跌, 例如 EwZ...SO . 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做好計畫. 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 不要對自己造成壓力, 要記得 施先生說的話,,, 理財是為了樂活


FROM 我們的股票投資 FB 社團

Allan Lin HI TIVO 最近我在測試 EXCEL, 真的覺得很厲害, (長期的 曾氏通道, = 基本面) 現在只剩下時間來證實他的績效

Tivo Chang 長期的 曾氏通道 = 景氣循環 ?

Allan Lin 曾教授說這是技術分析, 就是 log 圖型來畫 趨勢線. but 我發現他的圖形, 卻跟王教授的圖per (三年平均) 很像


from prof. chan 近來不斷接到讀者來函,詢問我的新書《洞悉先機》中提到的一個利用對數及直線迴歸法製成的所謂「曾氏通道」的問題,多數問題都是指製作困難,資料難尋,同時不知道應該用多少年的資料來製作。
今天,我向大家介紹另一個更簡易的方法而能得到類似「曾氏通道」的效果,方法是打個電話給你的經紀,請他印一張15年的生指數對數圖給你,這是任何經紀行都辦得到的事。
實際上,市場上所有10年以上的指數圖、股價圖,本來就經常以對數形式來表達,有了對數圖,接下來就是拿兩把間尺,將圖上的高點與高點連接,低點與低點連接,就可以發現多數的高點與低點都在一個平行通道中,我也曾經說過,當初我自己也是利用兩把間尺在圖上推出來的。
直線回歸法只不過是尋找出這張圖上資料的直線趨勢的方法之一,技術分析本身是不是準確是無法證明的,唯一的理論根據是心理影響,是許多人在心理上感到有影響便會根據圖表去買賣。
每日報章上有一大堆分析員畫出來的所謂阻力線、支持線是如何畫出來的?還不是拿一把間尺隨意畫出來?只不過許多自稱技術分析大師的人在扮高深,製造神秘感以自抬身價。

Tivo Chang PER 資料除了日本網站有資料,哪裡還有


Allan Lin i don't know ..... 理論上 每個證交所都有, but 我 sti , brazil 證交所找不到
Allan Lin thailand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t50-pbr-set50......

india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nse-india-cnx......

Allan Lin i will check these 2 countries vs chan's passway


ps

我幫大家在整理一下曾教授的買賣策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acpe.html
說明   曾氏通道   的時候他給大家提議的買賣策略如下:當跌破 75% 悲觀線..因為人心惶恐,常常會直接跌破 95% 悲觀線這時候可能是10幾年才一次大家要記得,去買

大型龍頭股 藍籌股把它鎖在保險箱 3-4 年以後可以賺一倍以上.... 他勸告小資金的人在趨勢線以上在進場

75% 樂觀線,,, 開始離場, 95% 樂觀線要全部出場
-------------------------------------------------------------------------------------------------------------------
他的 SOP :

利用 AC BAND
  1. 站上 TREND LINE 可以開始買進到了 75% 樂觀區開始減碼, 95% 樂觀區離場
(我自己再加上一句漲不到 95% 樂觀區.. 跌破 75% 樂觀LINE,,, 也要離場)

2. 資金較大的人, TREND LINE 以下準備進場, 75% 悲觀區,, 開始抄底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


忍受一段時間(大概一兩年) , 一直到樂觀區域


你可以同時參考---- 曾氏通道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E6%9B%BE%E6%B0%8F%E9%80%9A%E9%81%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