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利用外資買賣超資料, 買賣台股大盤策略-- 謝謝 tivo chang 專家指導


昨天 tivo chang專家,  自己統計一張台股每個月的外資買賣超, 公布在社團



我看的非常有趣. Tivo 提供的資料, 這是籌碼的問題,
台股作為新興市場之一, 台股 確實是美國的提款機
之前伯南克宣布 qe即將退場, 我認真去找了EPFR網站, 研究這些籌碼的移動


昨天, 我想了一下策略
也測試了一下
有下列幾個結論
  1. 當年整年度買賣超,如果是買超, 當年的台股大盤會收高,so 我們事先可以大略知道, 今年會收紅K和黑K


  1. 買賣超只有看當月的, 比較雜亂,無法判斷

  1. 買賣超可以用三個月, 12個月平均, 我利用if 三個月> 12個月then buy, if 三個月<12 個月,,then sell
from 2004 april to 2013. dec .. back test





買賣的次數, 只有11
其中 7次賺錢, 四次賠錢 , 勝 率= 63.63%
賠錢也賠不多, from -0.61% max=-3.47%
賺錢可以 from 1.1% max= 40.72%

這個策略我覺得很有趣, tivo 專家的想法也不錯
提供大家做參考
也要謝謝 tivo chang 熱情的分享

Allan Lin hi tivo ..... 可否請教一下, 外資買賣超,,這個要怎麼用?
Tivo Chang 1. 我是寫VBA抓每日的資料
2.
SQL轉成週、月、季彙總資料
3.
再利用 VLOOKUP 查月彙總資料

Allan Lin hi tivio 3q3q ..
我想請教的是, 要怎麼運用在股票買賣?? 是不是賣超...看壞後市? 買超...看好後市? 這樣對嗎?? 但是我大概看了一下, 沒有那麼單純, 所以,有這樣的疑問

Tivo Chang 統計小波段用,就是幾月買幾月賣勝率最高


Tivo Chang 9月到隔年2月,買超機率6成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