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智富月刊 5 月號專訪-- 安本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操盤人 – DEVAN KALOO



我看 智富月刊 5 月號專訪-- 安本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操盤人 – DEVAN KALOO
收穫很多, 想跟大家分享


安本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的操作原則, 是屬於價值投資, BOTTOM UP. 就是專注在公司的經營,
不在乎 大環境的表現
這個方法, 和巴菲特一樣, 巴菲特講得十分的生動, 他說就算聯準會主席,
在他耳邊說FED 未來的利率政策, 他也不會因此而買賣股票

DEVAN KALOO, 用他20年股票操盤人的經驗, 教導一些心法, 值得大家一看再看
DEVAN 因為常常脫離指數, 去年重壓 巴西等...所以去年表現不好, BUT 今年迅速反彈,
你要得到 ALPHA 超額報酬, 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就算是短期的績效不好, 長期來說, 安本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已經打敗 BENCHMARK (FROM 2001 AUG ,, 績效 478% VS 334%)


但是你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 你如何抵抗, 基金持有人的質疑, 你這麼有信心, 你的表現, 一定會有優於大盤???
這是值得大家思考的問題, WHY ?? TELL ME WHY???
這是因為 DEVAN 專注公司基本面, 看透人心的 的貪婪 AND 恐懼, DEVAN 看到多空的循環, 歷史一再的重演, 因為人性 永遠不變

FROM 智富月刊 5 月號


DEVAN 利用基本面的評估, 他也認為, 資金會從成熟的歐美, 轉向到 新興市場

FROM 智富月刊 5 月號



營收不好, 需要先賣嗎? DEVAN 說得很好, 變數太大, 忍耐一下, 等他反彈吧



我利用 安本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持股明細, 買入巴西銀行 短期間 已成為0成本. 目前還繼續上漲 >30%



我要把他的基金前十大持股.利用大家最悲觀的時候, 盡量買齊 (目前都是好機會)我注意到 三星電子 他也是買特別股




在基金方面, 因為新興市場 的波動很大
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波動. 增加績效

這是我定期定額的感想, 我當時是買到相對低點...買入以後, 很快就正報酬 (+20%??)... 但一不小心, 又變成 負報酬, 現在又是 正報酬
這樣的上上下下, 一般人無法忍受, 我們可以利用 CHAN'S CHANNEL 改善我們的績效







這些想法我覺得不錯, 跟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1. Allan平常不是用3.5年曾式,这次用5年的想法原因?是因為多頭方向還沒成型?

    回覆刪除
  2. hi chiu:

    tivo excel 2015/1/1
    表示算到今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