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特別股資訊---- 感謝 david chou 分享



昨天 , 夢想家 社團 社長法蘭克, 和我分享 一隻特別股
年化報酬率 =10.5%


讓我想到, 我最近在xx討論區
看到一個 david chou 的留言
他 應該是證券業 的專家, 他的留言
我覺得很好, 很多特別股票的基本知識,
在這里轉載...跟大家分享, 也要在這裏感謝 david chou 的分享

我很喜歡, 特別股, 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的經驗
當時在 私人銀行
我大部分都是買 固定收益的東西

金融風暴的時候.
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還記得
那時候是下班時間, 我在車上聽 ooo oo 世界
ooo 的口才很好, 他不像一般的主持人, 只會照本宣科
他都 先把國外的報導, 讀完以後, 融會貫通, 再把它說出來
所以說服力很高

我當時聽完他的廣播, 覺得非常非常悲觀
第二天就把特別股, 不計成本, 全部賣掉, 散戶非常的厲害
真的是 賣在最低點 , (我記得三塊多), 後來果然開始反彈
這是,我刻骨銘心, 用金錢換來的經驗,
從此以後, 我對於新聞報導, 只有兩個字---- invert , always invert (要反過來看, 永遠要反過來看)

2012 5.6... ooo 又在媒體上 (廣播and 電視)
用他優秀的口才, 根據國外的報導,宣傳 歐元即將解體
當然這一次, 我已經學乖了, 他是標準的反指標
他這樣說, 我就只能大力加碼

特別股的判斷, 很簡單, 就是賭他不會倒, 所以可以大資金的下單
最適合 買的時間, 就是大家瘋狂悲觀的時候
保證你 資產 馬上翻倍

我目前也有 特別股--- 匯豐銀行, 巴克萊銀行 (ING 已經被 call back) 德意志銀行已經賣掉
我覺得不錯, 每年可以 賺 7-8%
大家要學會看 特別股. (特別是它的風險)
可以 讓你賺錢




from david chou





PO那張受償順序是要告訴你
目前美國特別股除了黃色區塊~傳統型的特別股外
Senior Debt / Baby Bonds
Trust Preferred 
New Hybrid
都是特別股
只是要告訴你買到特別股架構為DRDsREITsADRs所配發的息為dividend
Senior Debt / Baby Bonds
Trust Preferred 
New Hybrid
這三種所配發的息「有機會」為 Interest



你可以同時參考
特別股的網站




特別股

8 則留言:

  1. 這很像巴老所說,當別人恐懼時貪婪。當"專家"製造了恐慌,我們就要買進。多謝Allan兄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在美國股市交易的固定收益證券統稱為ETDS (exchange traded debt security)

    和ETF (exchange traded fund)一樣 涵蓋五花八門 各式各樣的固定收益證券

    對散戶來說 要明白同一家公司發行的Senior/Junior/subordinated 證券的差異 不是非常困難

    但是 要對這些差異去定價 (較差的條款 相對要有多少價格的折讓 才算合理) 就很困難

    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美國會允許散戶去輕易接觸這些ETDS 很多風險 散戶是半知半解的

    不討論公司倒閉後求償順位的問題 現在ETDS的價位 已經很高的

    Allan持有的HCS 昨天收盤價是26.53 內含價值是25.53(若公司call回可取得的金額) 正好一塊錢的溢價

    也就是今天買進 要等半年才能打平 若半年內call回都是賠錢

    BCS-D也差不多 有七毛錢的溢價

    對已經買進數年的投資者來說沒差 放著就好 但空手的投資人 現在的價位真的好高

    10.5%應該是桑坦德銀行的那隻吧 今年9/29就可以被call回 現在的YTC是負的

    對固定收益證券有興趣可以看看新加坡或盧森堡市場掛牌的證券 選擇性比美國多太多

    但門檻也高 很多要專業投資人才能買 幾乎都是場外成交

    我之前在新加坡買的日本瑞穗發行的息率14.95%美元特別股已經被宣告贖回了

    https://www.mizuho-fg.co.jp/english/release/20140514_2release_eng.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 兄:

      你寫得真好
      我會寫一篇文章, 跟你分享

      3Q 3Q

      刪除
    2. HI UNKNOWN 兄: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6/james-montier-value-investing-tools-and.html

      刪除
  3. Allan兄

    順帶一提 我最近在26.5左右價位賣出一些HCS (HSEA) 轉進 HSEB (27以下買進)

    我覺得HSEA(隨時可call回)的溢價太誇張了 HSEB還合理一些(2015/12/15後callable)

    這兩隻我都有相當數量且持有一段時間 部位調整一下

    HSBC已經在五月份股東周年大會通過發行優先股或CoCo bond集資

    有可能會借新還舊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