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再一次推薦 巴大帥哥的想法----- 他的方法就是諾貝爾獎的方法, 2324.tw, 3231.tw, cig.us


最近, 在巴大帥哥的 blog . 瀰漫着一股歡樂的氣息, 因為 2324.tw 仁寶,

一直漲.... ( 再繼續漲, 我的仁寶,短短的一年,績效會漲一倍)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16844104#comment1222806986






老實說, 有關於仁寶 的商業模式, 我也是從巴大帥哥, 那里學來的,
以前我的觀念, 跟大多數人一樣, 這種毛利很低的行業股票, 是絕對不會買



我也是跟大多數人一樣, 跟着巴大帥哥, 一起買仁寶, 緯創... (3231.tw 半年績效 接近 20%)




但是,我跟一般人不一樣 的地方. 在於 我會思考 巴大帥哥 買賣股票的邏輯.... (參考下面的文章)



後來我發現, 巴大帥哥的方法, 就是諾貝爾獎得主的方法, 也是香港王教授一直教導我們的方法( per, pbr, dividend yield , m sd, mean reversion), 我之前一直跟巴大帥哥開玩笑, 說我要把諾貝爾獎給他



巴大帥哥說, 選一個大型的企業(>100e)... 長期可以發股利, 在歷史的低價區買 (那時公司的獲利一定很難看), 隨著營運轉好,他會回到歷史的高價區



shiller 教授說 …. (利用 dividend/price的方法)... d/p 很高的時候, 就是,公司的獲利很難看. 人們預期 未來的獲利很少, so 股價下跌, 所以 去年的現金股利/ 現在的股價, 變得比較高, 但是人們的預測總是沒有用的, 因為均值回歸, 公司會慢慢回復 它應有的水準, 所以 d/p (現金股息殖利率) 成為一個可以預測未來股價的方法
from shiller 教授的paper 








香港的王教授, 教我的方法, 就是 m sd 的方法, 當股價 跌到 m- sd or m-2sd
的時候, 就是大家極度悲觀的時候, 這時候價格會偏離價值, 利用均值回歸. 他會回到平均數



我也努力地計算了 巴大帥哥, 買股票時候的價位, 是否符合我的想法,
結果統統符合.....
2324.tw

聯發科

3231.tw










所以我跟巴大帥哥開玩笑, 說他的方法, 就是白話文的 諾貝爾獎得主的方法






今天早上醒來, 發現 cig.us 急漲... 目前的績效 已經突破 50 %
cig.us 的情況 , 和 巴大帥哥買2324.tw
的情況幾乎是相同的, 我買了cig.us 以後... cig.us .. 開始急跌. 我知道很多人跟着我買, 我也可以同時感受他們的壓力 and 不安, 我也不只一次的鼓勵大家, cig.us per=2x-3x......他一定會均值回歸



巴大帥哥 因為 2324.tw 當時跌價,,,,,,種種謠言. 離開了社團, 對比現在 部落格 歡樂的留言,
更讓人感到 無比的 唏噓 and 悵然



回憶起過去在社團的種種... 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一方面是想念巴大帥哥. 一方面,也對他堅忍的性格, 表達我的敬佩之意



至於對 我親愛的網友, 我也要表達 這個方法真的很好,
大家一定要收下來, 我的程度很低, 我不會財務分析, 更不會產業分析, (我真的只會 d/p) 但是這一段時間以來, 我利用簡單的想法, 得到了,我意想不到的 獲利, 我真的很意外,



我仍然清楚的記得, 我寫acpe 的第一篇文章, 那個時間點, 是在 2012-12-29 .半夜凌晨寫的...就是在新舊年交界的時候...... 我當時的心情是激動的, 我說世界上有這麼好的東西, 我不忍獨享, 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acpe.html

(acpe 共21一篇. 可以按新的文章, 一篇一篇看下去)



說了這麼多, 就是希望各位親愛的網友, 把這個禮物收下了....
真的很好 , 祝福大家






你可以同時參考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324.tw 仁寶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 再一次推薦巴大帥哥的想法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454.TW 聯發科 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3231.TW 緯創 PBR 河流圖--- 艾倫要送大家禮物, 大家一定要來拿







smart 智富月刊-九月號,再一次推薦 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 感謝 巴大帥哥, 艾蜜莉, Alley..無私的分享





我從巴大帥哥學到的東西



8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Allan大,小弟有些想不通。
    當初HTC掉時,用均值回歸的方法,可能會很慘(公司的現金和負債也還不錯)。我想關鍵之處是公司會再起。因為小弟無法知道會不會再起。
    第一個想法是林森池的"經濟專利",似乎擁有經濟專利的公司,再起的機會就較大。
    再者,若產業尚快速成長,好公司遇壞事,例如2333.HK長城汽車,近年挑戰高檔車型H8(>20RMB)卻一再延遲上市,不到一年,股價砍一半,小弟就勇敢買了。
    第三,或許可以設停損點,但又與股價越便宜就應越買的原則相抵觸。

    當然均值回歸用在etf是無庸置疑的,小弟誠心請教。 謝謝喔!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hiang:

      同意你的說法
      個別股票有風險

      我只能跟單.....
      我完全相信 巴大帥哥... 因為他一輩子都在做電子業

      htc 我沒有算過
      因為 威盛... so 我沒有興趣

      我有買的股票都 非常準 , ex ibm



      刪除
    2. 你可以同時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6/2324tw-2353tw-0606hk-cohus.html

      刪除
    3. ibm ... 上下起伏, 沒有跌破 我算的價格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ibm-m-sd.html

      刪除
  2. 了解,要看對公司的了解有多深。再來分散多支一點也不錯。
    謝謝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會財務分析, 也不會產業分析.. 幸好最近跟您與巴大學了要知道盡可能買在相對低點. 再來就是用散戶相對較有優勢的"時間"來讓幫自己帶來點小資族的"小資金小成長". 雖然這些對我還在過程進行中(也就是您說的實驗)..但最少自己的心情是相較輕鬆的去看待每天多空消息的影響... 所以感恩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