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從德國交易所的 oibr pt 公司債券價格 資料. 評估公司倒閉的風險


昨天, 有一個 長期買債券 , 真正的大戶 (債券交 易 的金額都很大)
告訴我一個網站
可以 從德國交易所 , 找到 oibr and PT 公司債券的 價格...
我們就可以 預測 公司是否可能倒閉?


德國 的股票交易 有兩個交易所 --- 法蘭克福 (xetra)



and 柏林 (xontro)





這兩個交易所的網站 設計的都不錯. 我們可以從里面找到很多資訊
所有金融市場交易 的資訊. 股票外匯 債券......應有盡有...
我昨天看的十分的高興



我目前看到的, PT and oibr 公司債券. 價格都還不錯, 沒有公司債違約的問題







債券的交易人. 大都是專業人士. 如果公司有風吹草動. 債券的價格會崩盤
根據葛拉翰的方法. 一個清算的公司. Bond 拿到的公司剩下價值. 可以根據下列表格, 來打折




so 一般來說, 如果有違約風險, bond 會下跌 >50% (pt 的公司債券, 2008沒有受到影響, 反而是在歐債危機的期間,  bond 下跌 50%)
目前 oibr .Pt看起來還不錯

我的猜測 (這是我亂猜的)
目前股價的下跌, 應該是過度反應, or 有特定人, 先把股價殺低,,,在吸收籌碼

只要 排除 公司倒閉... 我覺得就很安心

這個想法跟各位網友分享
也要謝謝網友, 提供我消息. 3Q 3Q

BTW  大家可以觀察 oibr vs oi 公司債券, 就可以知道 股票的波動十分巨大. 就在一年的時間裏面....可以讓你上天堂(短時間賺 40%). 也可以讓你下地獄 (很短的時間下跌60%)... 所以大家要小心風險
還是債券比較好. 不動如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