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五線譜 + BUY PUT 買進看跌期權---- 保本投資法. 林萬佳. 上證指數今天突破2900



Yushien Lin 已針對您的文章「走入最黑暗的地方--- 油價 vs股價 ---- erus .us mbt.us」留下新意見: 
俄羅斯..已經發生股災
這個時候不扣款
要等待何時??
-------------------------------------------------------
感謝Allan Lin版主的提點
買點總在一片看衰中浮現
手上的霸菱東歐東歐從2007高點放到現在
目前均價102 之前都沒有執行分批往下買的動作
這次剛好有閒錢 可以分批往下買
不過買的動作就像種子埋在土裡一樣
不可能一下子長成大樹
發芽 長出葉子 漸漸長高成大樹
是需要時間等待的
反正我都從2007放到現在了
大不了再等一次 不過這次我的投資sense提升了
相信北極熊總會再度繁榮 均值回歸
多空循環 歷史是一面鏡子
還不會用五線譜 不知現在是否已經到了極悲觀區了沒 


HI YUSHIEN:

首先要鼓勵你 五線譜真的是好東西, 你要花點時間, 想一想它的原理 (可以參考11月的SMART 月刊,美女編輯. 寫的非常清楚明白)
不會很難,
只要一個按鈕, 就可以讓你對抗人的貪婪和恐懼

12/1 我利用五線譜. 知道最悲觀的時候ERUS=14.2
12/3 ERUS 最低點就是在 14.2 股價反彈, 真的十分神奇
(我也利用這個時候加碼買進 MBT)







把買賣股票-簡化成平均值和標準差, 這個想法真的很好
所有的法人, 都知道這個道理,
CFA LEVEL 1 ,, 就要開始學習. 股票投資的概率問題--- PROBABILITY AND STOCK
這是. 以後資產配置 ASSET ALLOCATION 的基礎 ---PORTFOLIO MANAGEMENT
也是期權交易的基礎--- 衍生性商品交易 的基礎

我最近也想到一個策略. 五線譜跌到兩個標準差, (大部分都會直接反彈)..可以買進三個月以後的 PUT 保護資產, 以免 萬一沒有反彈 繼續下跌,根據我自己的觀察的結果, 跌破兩個標準差, 三個月不反彈...可能是長期空頭的來臨, 這個時候. PUT 可以當作是保險
這個想法, 我覺得很贊, THIS IDEA IS FROM 保本投資法





大陸香港股市已經大漲.  (上證指數今天盤中突破2900)  再一次印證這個平均值,標準差的方法..十分的有效. (我也一直鼓勵大家BUY A SHARE ETF ,,,, FROM XX討論區 TO 部落格, Fb社團的網友都可以作證)






艾倫再一次勉勵大家
如果對 五線譜有興趣, 真的要花點時間.


有人跟我說, 因為五線譜, 他把大陸 ETF 都賣光了,
艾倫, 從來沒有鼓勵要全部賣掉股票, 我一直說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
因為保留現金會有風險, 只有長期持有股票, 才有可能對抗通膨
但是, 股票價格波動太大, 正常人很難長期忍受.價格波動
所以我們只有選擇 0 成本的方法...才能樂活投資

台灣股票我賣掉很多. 但是我還有很多, 大家有的 A SHARE ETF—006207. 006205 我都沒有賣掉




而且我都買在相對低點




上證指數



16 則留言:

  1. 現在ERUS在長短期都快跌到95%悲觀了,可能是下一個中國的翻版,所以也要長期抗戰,使創.拜 使創.拜了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做證~~我有聽ALLAN大的話使創拜~~~~現在正在爽歪歪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當初沒有敗的很使創,現在很後悔中……

      刪除
    2. 樓上帥哥

      你們的對話好好笑

      刪除
  3. 都是託Allan大的福,樂活投資法,現在才能笑的那麼開心,感恩!

    回覆刪除
  4. allan桑
    請問一下 上證指數現在在29XX點,我用000001.SS跑五線譜 我看縱軸的點位都在24XX~25XX中間
    難道上證指數不是000001.SS 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hoo finance

      historical data 一直停留在 2014/11/5

      刪除
  5. 我知道了 YAHOO的資料 只給到11月5號左右~~~

    回覆刪除
  6. Allan哥
      請問要如何買賣看跌期權?也是用富邦複委託嗎?只有碰過股票、基金,這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東西,不過很想學習試試看此方法,因為我也有買進法巴俄羅斯基金。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目前複委托沒有選擇權

      這是值得改進的地方


      BUT 對於散戶來說
      選擇權也需要成本
      是否划算
      可能要實際算算看


      刪除
    2. 海外證券商 有選擇權

      ERUS ,,, NO OPTION

      BUT 可以利用 USO ETF (OIL ETF)

      BUY PUT

      刪除
  7. 選擇繼續往下買 霸菱東歐
    目前均價102 若有閒錢 會繼續買
    航空股的飆漲代表油價不會太快往上漲

    I am going into where it is the darkest with a strong mind, with time being my best company!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巴小智 已針對您的文章「五線譜 + BUY PUT 買進看跌期權---- 保本投資法. 林萬佳. 上證指數今天突破2900」留下新意見: 

    艾倫再一次勉勵大家
    如果對 五線譜有興趣, 真的要花點時間.

    有人跟我說, 因為五線譜, 他把大陸 ETF 都賣光了,
    艾倫, 從來沒有鼓勵要全部賣掉股票, 我一直說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
    因為保留現金會有風險, 只有長期持有股票, 才有可能對抗通膨
    但是, 股票價格波動太大, 正常人很難長期忍受.價格波動
    所以我們只有選擇 0 成本的方法...才能樂活投資
    -------------------------------------->> 
    allan帥哥 平安
    工具的使用還要配合取樣的時間,因此我覺得五線譜沒問題.
    只是投資人可以忍受多長的持有時間?持有一年,三年,五年,十年 就會出現不同結果.
    一直覺得投資之前應該要有個預期報酬率,達到自己停利點就該滿足了.
    不要因為賣完股票,看它大漲又覺得可惜.知足常樂啊!!
    而且記得Allan帥哥有事先提到他很看好中國股市,因此暫時不會賣出.

    "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真的是好方法,實現樂活投資!
    簡單的概念與實用的操作 是我在Allan帥哥這邊看到的,
    我們應該鼓勵這樣無私的分享者 .呵呵...


    巴小智 
    ---------------------------------------------------------------------------------


    hi 巴大帥哥 :平安
    我完全同意, 巴大帥哥的說法,
    每一個人的資產規模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你每做一項投資, 都要想一想, 你要持有多少時間, 你的目標是什麼
    這個都是最基本的...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12/ah-premium-index-0939hk.htm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