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債券 vs 債券基金---- 利用全球股票基金 etf . 樂活投資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From ooo
我想請問您ㄧ個概念:像蕭碧燕老師也說 領息的債券長投不會賠 但是 我們買債券領息時 前題是本金也不能虧損啊 如果持有十年 我的債券配的息和我的本金是打平的 這樣買債券的現金流不就等同我每個月從我的本金領錢出來給自己用 這樣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昨天有網友pm 給我, 他說他很緊張
理財專員跟他說, 他的債券型基金很危險
資金退出新興市場, 叫他趕快sell

我跟網友建議, 可以問理財專員他的建議是什麼?
參考參考, 不一定需要跟著他起舞


不過網友提出 的問題.很有趣 ( 如上)
這是 bond and bond fund 的問題, 如果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 可以買 bond ( 但是bond 也有可能倒閉...只有美國國債不會倒閉)




bond fund 長期來說不會 賠, 他的原因 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但是短時間市價一直在 波動, 要小心, 所以你需要評估市場, 利用五線譜+ 現金殖利率的想法去買 bond基金




網友買的bond fund有一隻很奇怪, 富蘭克林坦伯頓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他偏離指數 太多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要問一下基金公司?? ( 下面這一張圖 ---四年來的總報酬率)




目前股市在下跌, 大家要按照紀律買, 如果真的發生崩盤 ( 目前已經跌破大趨勢daily的下緣要小心, 可以繼續等待 回來再買)
這是上帝給你的機會, 大家一定要把握, 我看市面上所有的達 人
都是在兩千零八年的時候 發生大崩盤的時候, 勇敢的重壓. 資產一定可以翻倍


艾倫找到了 英國倫敦股市的全球股票型基金etf .. 因為英國免稅. 可以領到比較多的 現金股息
用全球股票型基金 etf , 平時 領股息, 有空賺價差
我對這個策略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 ( now vhyd.l , 股息殖利率>3.6%) idap  主要是澳洲股票 (57%) dy>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