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利用 MSCI 公司 BRAZIL INDEX DATA... 製作曾氏通道---- 要買匯價 股價都是低點的時候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最近我和社團的高手聊天
他提到了利用匯率, 來觀察股市
這件事情,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 大概20多年前
我認識一個基金達人, 他告訴我一個秘訣,
他說他利用這個秘訣, 買賣基金都沒有賠錢過

大家一定想聽這個秘訣是什麼?
答案就是..............

你就是要買匯率最弱的國家, 那時候多半都是股價最低的時候
買完以後你就不要理他
等到他匯率最強, 股價最高的時候, 再賣出去
這樣的方法, 讓他無往不利, 成為基金達人

他的話, 我聽完了以後, 也沒有在意, 後來就漸漸遺忘
昨天跟  治強兄 聊天.  他也提到了這個觀念

Allan Lin hi 治強兄..「下駟對上駟」如何用在投資. 可不可以解釋清楚一點

黃治強 簡單講,如果看台灣的經濟趨勢其實是每況愈下的,這個是根據我國的匯率政策有關,要論述很費力,建議先去看王伯達先生寫的美元圈套一書。下駟對上駟,看似最弱對最強,其實是最強對最弱,貨幣代表一個國家的戰鬥武器,把你認為台幣最強的時候,去買國際通用貨幣裡最弱的兌幣,然後再去用原幣做投資,不管匯率期間如何波動,對你都沒有匯差問題,直到該貨幣變強勢時,(少數國家例外)理論上該區域的股市也是上漲的(看英鎊對英國股市就是一例),就是獲利回收的時候,再換回台幣找出下一個市場,實務上,這是一種類似車輪戰的戰法,不停的循環。


治強兄的想法, 跟謝先生說的是一模一樣

參考下面文章
利用日本網站, 評估印尼股市 M SD ---EIDO ETF, 新興市場要在股價,匯率 低價的時候買進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eido-etf.html

另外有關匯價的問題, 這是邪惡的美國, 慣用的操作伎倆, 2013 年十月, 智富月刊, 介紹基金達人---謝文通先生, 他說的非常清楚, 外資 如何由一塊美元變成五塊美元 , 所以身為散戶投資人, 你要在匯率低股價低的時候買進, 等到股價 AND 匯價都上升的時候, 你會跟外資一樣, 賺很大 (股價匯價兩頭賺)





我也利用 MSCI 公司 BRAZIL INDEX DATA... 製作曾氏通道

首先到 MSCI 公司, DOWNLOAD DATA

http://www.msci.com/products/indices/performance.html?chart=country&priceLevel=0&scope=C&style=C&asOf=Jan%252013,%25202014&currency=15&size=30&indexId=63


記得要選取 LOCAL , NOT USD , 以免匯率干擾


如果選取最長期來看, 有一個轉折很怪, 目前在75 % 悲觀線


所以我選取 轉折以後. 目前在 95% 悲觀線,


買巴西的人, 95%都哭了
但是大家放心
含淚播種
必定歡呼收割
allanlin 用真金白銀, 可以demo 給你們看

tda 買 ewz 不用手續費

(btw …. usa 用 per 來評估, 是在高點, 大家要小心, 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
相反的, 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
大家看看投資法人 Henderson 也是利用 shiller pe … 這個方法來評估國家股市



參考日本網站 計算巴西股市  pbr m sd... 也在 低點



再利用匯率的關係,, brazil real 已經跌到 金融風暴的低價


新增說明文字


這些方法, 指標非常明確, 你不用分析太多, 免除所有新聞的干擾
就像香港王教授所說, 利用指標, 買低賣高.只要是正報酬.. 這樣就夠了


這個方法我實驗的結果, 非常好用, 目前歐洲基金 > 32%
我準備開始慢慢賣出 (年化報酬率 24%,,,, wow 比美巴菲特)


明天再跟大家分享, 歐洲基金, 完全同樣一套的 sop
allanlin 實驗的結果, 非常的省時省力, 再一次跟大家推薦

(btw , eido … 連續大漲, 真是厲害厲害)

12 則留言:

  1. allan你為何買SBS,我也注意這間很久
    他是聖保羅的水務公司
    感覺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子皮兄:

      因為他是公共事業
      股價在低點
      配息...越來越多

      可以參考 bny mellon adr

      http://www.adrbnymellon.com/dr_dividends.jsp?cusip=20441A102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ung :

      我有看到你的留言
      我覺得都還不錯

      adr 看他的託管銀行比較準

      sbs


      http://www.adrbnymellon.com/dr_dividends.jsp?cusip=20441A102


      bbd--wow 月配息

      http://www.adrbnymellon.com/dr_dividends.jsp?cusip=059460303

      刪除
  3. Hi, allan,
    之前有在社團下載了Timmy大的xlsx,從該表中看出美國目前PER=-0.14SD ; PBR=2.55SD ; DY=-0.53SD,依我之前讀您文章所了解的來解讀,有以下兩個問題想請教:
    (1) 以PER=-0.14SD來看,是不是不算高點!?(因為本文中提到以PER觀點來說,美國已在高點) 此數值不是代表應該比平均值還小嗎??
    (2)以此三項指標來看,趨勢不太一樣,PBR已經很極端的碰到高點,但PER及DY卻還是屬於平均值的狀態,此時該如何評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yan:

      我覺得主要原因
      是因為日本網站 時間不夠長 (only from2009 oct)


      美國用 per 來看應該是不算便宜 , 是不是已經超級 貴
      見仁見智
      shiller 主張 很貴
      Jeremy Siegel 批評 shiller pe ..... 覺得美國很便宜

      Howard Marks and 巴菲特 , 覺得美國 fair price ( 也不是便宜的)


      Stocks are risky but no bubble yet, says Howard Marks
      http://www.cnbc.com/id/101232226

      綜合以上的大師言論
      我的結論是美國不算是便宜

      pbr per dy 要綜合判斷 , 你說的情況很怪
      我覺得是因為日本網站 時間不夠長 (only from2009 oct)

      我的意見參考參考


      刪除
  4. 巴西的銀行有訴訟風險,要小心。

    http://www.bdlive.co.za/world/americas/2013/11/28/savings-accounts-lawsuit-could-take-toll-on-brazilian-econo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KE:

      收到收到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注意的

      巴西銀行.我會買這個股票, 是因為現金殖利率於大概 4%
      是安本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基金經理人 強力推薦, 的第一大持股

      你說的事情我會注意
      3Q 3Q

      刪除
  5. 不過我看這個 利空程度好像不大
    股價還在平盤整理 (OR 已經反應完畢??)

    BBD 11.65 -0.68%

    SBS 10.47 4.12%

    回覆刪除
  6. HI MIKE:


    歡迎 歡迎 熱烈歡迎
    我還不確定 您就是社團的 MIKE
    後來我看到你的照片 OVER FB 粉絲團

    謝謝你蒞臨指導
    3Q 3Q

    回覆刪除
  7. 也許反映完畢,也許看似跌倒很便宜是因為有訴訟危機才這樣。
    不過不管這樣,大多數市場悲觀時候分批進場結果都通常都還不錯。

    嗯,我是社團那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KE :

      YES
      根據我淺薄的經驗
      跟你一樣說的結論 都一樣

      之前我會研究 為什麼跌價

      後來發現根本不用研究
      因為市場早已經反應完畢
      之後就是等待它反轉
      當然前提他不能倒閉

      再次感謝您
      AND 歡迎您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